再如何會講話的小鬼畢竟是小鬼,廷寶貝展現的語言天份(其實是愛說話)也是有瓶頸的:
 
『媽咪,大陸的笑兒頻道專門給小孩子看的。』哪個頻道專門嘲笑小孩子啊?原來是少兒頻道。
 
『多啦A夢裡的大雄都被泡芙,小呼欺負;還好驚箱是他的好朋友。』這個我懂啦。
 
『底迪,這裡有個奉勸,我縫隙你走路要小心。』這是兩個講反了。
 
『媽咪,地上好多鳳雀喔。』寶貝,是縫隙啦。

『有沒有人要跟我玩甩子遊戲?』不是甩小孩子啦,想廷也甩不動弟弟。是骰ㄕㄞˇ子遊戲。

寫到這哩,我還是沒有認真糾正廷,特別廷在一旁跟弟弟說:

『弟弟陪我上廁所。』 

『弟弟,姊姊這樣訓練你是為了你好,從小就要開始訓練啊,以後長大才會陪女朋友去。』

以上都是廷教育弟弟的,媽媽有沒有教?媽媽有沒有教?就說沒有唄。

附註:以上的對話發生在昨天,廷五歲五個月大,翔一歲十一個月大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