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中國江蘇省蘇州市新市路259號
電話:86-512-65103388 

昨晚下雨後,今天早上出太陽,美好的週二早上,我心情很雀躍,而且我跟Christine 與 Chialing約好,要去吃飲茶。最近剛吃到空虛飲茶,期待美味的點心可以彌補。搭車抵達吳宮喜來登酒店,聽說這裡平日午餐飲茶點心打五折,事實真的如此,我的眼睛瞬間亮晶晶。吳宮喜來登是這裡五星級的飯店,硬體設施自然不在話下,我最喜歡屋內開的天窗,引進好天氣的自然光。開始用餐囉! 


日貝蝦餃皇,口感QQ的。

 
蟹黃蒸燒賣 


翡翠菠菜餃,餃子皮透明,內餡透出的綠色是菠菜,切的細細的,裡面還有包大塊蝦肉增加口感。這道點心很合我的口味,後來又追加了一盤。 



鼓汁蒸鳳爪 


蚝皇叉燒包,個頭不大,這個翔超愛,吃了兩個。 


香茜牛肉腸粉,內餡是牛絞肉。


香麻叉燒酥,酥皮一層層的,吃起來很香,而且沒有油膩的感覺。 


椰汁西米露,忘了照相。 

皮蛋瘦肉粥,粥熬的很細滑,可端上來時我覺得碗有點小。 


松茸小籠包,一咬下去有湯汁在裡面。 


荷香珍珠雞,這個也忘了照相,荷葉包著糯米,蒸個口感綿密,吃起來可以感受到荷葉香,Christine誇這道好吃。

結帳細目如下:

日貝蝦餃皇        RMB32元
蟹黃蒸燒賣        RMB25元
翡翠菠菜餃兩份RMB40元
鼓汁蒸鳳爪        RMB18元
蚝皇叉燒包        RMB16元
香茜牛肉腸粉    RMB22元
香麻叉燒酥        RMB20元
椰汁西米露        RMB16元
皮蛋瘦肉粥        RMB16元
松茸小籠包        RMB30元
荷香珍珠雞        RMB16元
以上打五折:共計          RMB125元
Tea and three open food       RMB  45元
服務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RMB  44元(服務費載明是15%,仙姑推算的結果,是用不打折的總價計算服務費的。)
共計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RMB214元 

我們心中自然拿喜來登跟香格里拉香宮飲茶比較,吳宮喜來登的點心有相當水準,但是精緻度上香格里拉香宮略勝,燒賣尤其是香宮的比較好吃。但是,考慮價錢後,二者又難分軒輊了,吳宮喜來登平日午餐點心打五折,所以我們三個人吃下來,一個人約分擔了RMB70元,上回在香宮吃飲茶,一個人約RMB100元。今日贈送餐後水果,水果品質不錯,但是我心中很想念香宮的桂花紅豆湯。以平日午餐而言,基本上兩家飲茶都是好去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