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發冰部工坊(以前叫做聯發芋冰城)
地址:頭城鎮青雲路三段190號 

Yachi還沒到過瑪姬她們的海邊小屋,於是我們約好,訂週二去海邊玩;好期待喔,出發前我就宣佈:
 
『這次去海邊玩,我要穿比基尼。』 

「噗,這位太太不只偷偷幫女兒買小禮服,還偷偷幫自己買比基尼。」二號四號爆笑出來。 

『我才沒有偷偷買咧,是瑪姬送我的。』 

『總不要等四十歲才第一次穿比基尼吧!』人生該嘗試的事情還有很多。 

可是,美好的玩水行程,不敵主播烏鴉嘴;出發前幾天我看新聞,某新聞主播報到:今年氣候很是異常,到現在颱風也沒來一個。我心中泛起很是不祥的預感,一說嘴就會馬上應驗,果然當週颱風連續來兩個,我們的海邊戲水行程也泡湯了。週二當天,雖然颱風沒有直撲北部,颱風天去海邊玩還是很蠢,大家窩在家中,有點鬱悶時,小姑姑打電話來,Yachi建議雖不能玩水,還是可以拜訪海邊小屋啊!於是戲水行程改成吃芋冰、去小屋、吃海鮮。

我們走雪山隧道抵達頭城,第一站是去吃芋冰。這家冰店在青雲路上,門面不大,畢竟是颱風天,我們進去時可能是第一組客人,反正我們成員眾多,大大小小共十五位,幾乎包場了。 


冰淇淋種類很多。 


我完全不會被太多選擇迷惑,出門前我就決定要點一球桂圓兩球芋頭 


芋頭口味香甜不膩,口感綿密超好吃,這就是我小時候吃過的味道。桂圓味道很溫醇。大家吃了我的桂圓口味後,又加點了這口味一起吃。老闆很推薦土芭樂的口味,我們人多,所以有人點我也有嚐嚐看,味道的確很天然芭樂,我還吃到地瓜/花生/巧克力/草莓……但是我還是比較愛桂圓與芋頭。 

大家互相餵來餵去,其實是兩個寶寶搶著要餵Yachi 


說起名氣是斜對面的阿宗芋冰比較響亮,店面裝潢也是阿宗那裡比較有質感。仙姑親娘娘家在此,說這家的歷史比阿宗還早,三號正妹與小馬的海邊小屋也在附近,他們比較偏愛這家,而我實際吃過兩家後,說真的冰都好吃,但是這家冰的芋頭感比較濃郁,所以我個人口味偏好這家。

我已經想好下次來要吃的三種口味了:桂圓/芋頭/芋頭,不分別人吃,即使是我生的小孩。

話不要撂的太狠,還是來兩碗六球比較實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