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通知本周五是社會實習日,地點是香草公園。社會實習日就是郊遊,廷跟我首要關心問題是:午餐怎麼辦?小女孩許願,說要帶可愛三角型糰,而且要請好朋友吃。這讓我有點困惑,三角飯糰怎麼作啊?先請問認識的人,大家都說很簡單,隨便作作就三角了。來拜孤狗大神:
~三角飯糰很簡單,手中滾一滾就成了。
~就隨便作作簡單的三角飯糰吧。
~隨手捏一捏就三角了。
嗚嗚嗚,大家都有天分,可是我無從下手。於是打算先放棄不知道步驟的三角飯糰,來作壽司捲,我正好有帶竹簾過來。拜孤狗大神雖無結論,沒關係,還有小敏夫人。待夫人上線,急急請教夫人郊遊的便當,夫人很有耐心,一一回答我的廚藝智障問題,其中一題是:需不需要用太白粉水幫壽司捲黏起來?小敏夫人說:不需要,因為白飯本身即有黏性。夫人給了很多餡料的建議,除了口味搭配外,重點是不要使用會出水的材料。

首先決定四種餡料:
1. 香鬆一號
2. 香鬆二號
3. 蘋果起司
4. 黃瓜香腸(夫人特別提醒:黃瓜籽要挖乾淨,不然會出水。) 

在實行上有三個重要的叮嚀:
1. 壽司要作成一口大小,小孩吃才不狼狽。尤其廷朝美女邁進,要維持她優雅的外在,不要讓仰慕者失望。
2. 用白飯即可,不需堅持醋飯。
3. 找天晚餐先試作。 

至於便當的容器上,我想不要帶保溫便當,小孩去戶外蹦蹦跳跳的,虎兒保溫便當若是摔到,應該會讓很揪心。容器我打算用LockLock保鮮盒,跟Christine一起買的頭巾花布正好派上用場,廷選了花色後,預習將布鋪在膝蓋上放餐盒吃。 

周三晚餐試作,我沒有大張海苔,於是煎蛋皮代替,很幸運的還跟summer借到壽司模型器,可惜後來發現適合小孩的飯糰很小,於是沒有用。試作結果發現一個嚴重問題,我煎的蛋皮無法變成緊實的蛋皮壽司,在家裡吃掉在碗裏,在室外吃會掉的到處都是。我另外用保鮮膜輔助作飯糰,三角型飯糰做成功了,要改進的問題是體積,當天試驗下,大約知道廷一兩口的飯量。香鬆料還是要包在裡面,吃起來比較美。我決定周五當天早上作三角型小飯糰,一兩口大小附近的體積。餡料有三:鬆鬆一號,鬆鬆二號,黃瓜香腸;至於蘋果起司,若是時間充裕再作吧。 

晚餐試作成品 


周四下午先刻蘿蔔花,將香腸切小塊,黃瓜切片挖籽,黃瓜與蘿蔔先灑一點鹽,放入冰箱。晚上預約電鍋煮飯。周五起床,先煎蛋,也將蘿蔔黃瓜與香腸煎過,置於烹調用紙上吸油。開始包飯糰了,白飯要趁熱捏飯糰,這樣會比較緊實。
~平鋪一張保鮮膜,保鮮膜是我做飯糰的好幫手。
~將刻好的蘿蔔放在最底部(保鮮膜的上面),呈起白飯平鋪壓平在蘿蔔上,此時壓平的形狀盡量圓一點,待會而會比較好捏。
~將要包的餡料放在白飯中間,放餡料千萬不要貪心,不然會包不起來。若白飯攤開來是一個甜甜圈的大小,餡料不要超過中間空心的範圍,這樣會比較好包。
~藉由保鮮膜的幫助,將外緣的白飯往中心壓去,目標先做一個圓球,用壓的,不是用搓的,並調整蘿蔔花的位置,盡量在圓球的中間。
~將保鮮膜束起扭緊,此時可以將圓形調整成三角型。 

噹噹噹,三角型飯糰郊遊便當完成。 



Later in MSN

Claire(小可) 說:
郊遊便當 成品如何 

May~~ 說:
老娘要寫文章說 

May~~ 說:
我今天還打算六點半起床 

Claire(小可) 說:
哈哈 好 我再看 

May~~ 說:
可是老公辦事不牢,自己轉五點半又賴床 

May~~ 說:
害老娘六點四十五分才起床 

May~~ 說:
新電腦叫不出照片來,還是新版word,整個不習慣。 

May~~ 說:
至於郊遊便當我雖然完成了 

May~~ 說:
重點是 

May~~ 說:
外面下雨郊遊應該取消了 

Claire(小可) 說:
阿阿 是喔 小朋友一定很失望 台灣這周天氣很好 

May~~ 說:
廷會中午吃,順便請人,應該會很有面子 

Claire(小可) 說:
哇 你準備這麼多喔 

May~~ 說:
廷說要請好朋友吃,他媽媽就做面子 

Claire(小可) 說:
哈哈哈 他現在有幾個好朋友 

May~~ 說:
不少,不過我今天早上時間真的有點趕 

May~~ 說:
早上好像做了七八個吧 

Claire(小可) 說:
哇 好利害 

May~~ 說:
是小飯團啦 

Claire(小可) 說:
香鬆飯團嗎 

May~~ 說:
兩種香鬆 

May~~ 說:
還有香腸 

Claire(小可) 說:
莫非 還是章魚形狀的 

May~~ 說:
沒有啦 

May~~ 說:
包在裡面 

Claire(小可) 說:
喔若真是章魚形狀 

Claire(小可) 說:
喔喔 很好吃的感覺 

Claire(小可) 說:
那就太做做了 哈 

Claire(小可) 說:
整個是日本人 

May~~ 說:
其實我在飯糰上還有放蘿蔔花 

May~~ 說:
哇哈哈哈 

May~~ 說:
我有做作的本性 

Claire(小可) 說:
梅花形狀的蘿蔔嗎 

Claire(小可) 說:
自己切的嗎 

May~~ 說:
梅花太難刻 

May~~ 說:
我昨天刻的 

May~~ 說:
總之,看起來有像花 

Claire(小可) 說:
你真有耐心 廷很有面子 

May~~ 說:
您的小孩 

May~~ 說:
以後若有需要 

May~~ 說:
我幫她準備 

Claire(小可) 說:
便當外包給你做 功課給你教 哈 

May~~ 說:
哈 

May~~ 說:
沒問題 

May~~ 說:
記得要送我名牌包包當獎勵 

Claire(小可) 說:
沒問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