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杭州市 西湖區學院路29號(學院路天目山路口交會口)
電話: 0571-88839898 

我們住宿的西湖四季藝聯飯店,雖然地址在杭州市西湖區,可是到西湖邊上,搭車約需15分鐘。週五下午,我們考量老公的情形,晚餐可能就在飯店附近解決。當我check in 時,旁邊一位客人,正好詢問服務人員建議晚餐地點:服務人員回答知味觀,同樂舫,或是外婆家。其中同樂舫憑飯店房卡可以打八八折。進入飯店房間後,我跟老公討論晚餐地點,我屬意同樂舫,因為房間中有同樂舫的宣傳小冊,用餐環境看起來很優,而且我想吃在小冊中看到的芋泥糕。
 
同樂舫就在飯店外側臨馬路旁,外牆建築是白色欄杆狀,感覺不像傳統的中餐廳裝潢,同樂舫賣的是粵菜,聽說是請香港廚師料理的。我們進去餐廳後,服務生引領我們至二樓就坐,餐廳的生意很好,同樂坊的用餐環境很不錯,鋪著白色桌巾的餐桌,配上深色格紋的椅子。洗手間非常乾淨清爽,白色佈置但打上昏黃的燈光,還有一個小小的補粧區。我們在方桌就座後,一位男服務生幫我們把方桌變成圓桌,另一位女服務生為我們斟上熱茶,我一喝,是很優的普洱茶,馬上吩咐老公多喝幾杯。
 
用餐環境舒適,普洱茶很好喝 
 

首先上桌的是燜豬尾,下方墊著筍乾,燜豬尾吃來感覺膠質很多,口味鹹中帶點甜味,單吃也可,整體很入味好吃。 




秘製河蝦,這道也還不錯,主要是其他菜的表現太好了。河蝦的體積大約像台灣的溪蝦,照說是連殼吃的,可是翔小孩有剝蝦殼的執著。 


上湯菠菜,超好吃的蔬菜,小孩也很愛。 


鮮肉燒賣,個頭很大,吃起來沒有肉羶味,算是蠻好吃的燒賣。 


超受讚賞的小籠湯包,裡面湯很多,所以小籠包整個變扁了。我們點小份的所以有五個,廷吃了兩個,老公吃了兩個,翔在剝蝦子沒空,我吃了一個,湯汁很燙口,老公驚為天人,一直考慮要不要再點一籠。 


烤乳鴿一隻,我吃了一小口肉,難得的是肉汁剛剛好,是烤的很成功的乳鴿,這道主要是老公還有小孩吃的。我對吃乳鴿還是有心理障礙,雖然被分作四塊,可是還是覺得在吃嬰兒。這純粹是個人鬧彆扭,因為我吃烤乳豬就沒這問題。 


特色芋頭糕,一種很薄的餅乾夾著調製過的芋泥,下面是小黃瓜片,本來是冷菜(前菜)被執著於甜點要最後吃的我要求餐後上。這是甜味的沒錯,然後我有嚐試配著小黃瓜一起吃,居然口味很不錯,這一盤主要是我吃的。因為吃太多個,後來感覺有點膩。一次最多吃兩個,就可以維持美味的感覺。

 
紅豆刨冰,晚上應該不會出門了,吃個甜點作ending.這裡的紅豆煮的蠻成功的。 


以上的菜全部清光,河蝦剩一點沒吃完。最貴的一道應是那道是河蝦RMB58元,我們還點了一大罐優格給小孩當飲料,憑房卡打折後,餐費我記得是RMB200元有找的樣子。我覺得晚餐吃的非常美味,老公覺得比上回在西湖吃的餐廳好吃,價位相較於用餐環境還有餐點品質,覺得很實惠,服務生也殷勤有禮,是很愉快的晚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