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台北縣樹林市育英街32號
電話:02-26819448
 
地球村燒臘便當在樹林開很久了,好像自唸書時就在吃。每天早上,店家會把全雞全鴨放進大鐵桶中烤,走在路邊就會聞到一陣陣的香味。然後,我畢業,工作,結婚,出國,回國,再去蘇州;地球村也還是在原處,過一陣子我也會想買個便當吃。 

地球村的Layout一直沒變,店面的左方是燒臘與配菜區,用塑膠板子隔著,我們在店面的右方排隊,先跟老闆娘說要內用還是外帶,然後選主菜,最後再自十來道配菜中選四種。便當一個要價自台幣65元起,我也點過不要燒臘只要配菜的便當,以前是收我45元,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漲價。若要內用,裡面有數張桌子,熱湯自己呈 。因為我阿嬤家就在附近,所以我向來是買外帶,然後去阿嬤家吃的。 

這次我點的是三寶飯

你拍攝的 IMG_2582。

蘇州好吃的茶餐廳不少,所以燒臘的品質也不錯,然而,我還是會想念地球村的便當。蘇州這裡的燒臘飯,標準長相是白飯燒臘青江菜,主角蠻好吃的,可是配角太冷清了。台灣的便當,隨隨便便都有四個品質優秀的配角,台灣的便當令坐飛機離鄉的我,超級想念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