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~~ 說:
我的網誌中,自己煮系列文章想另加個分類 

May~~ 說:
一個是"自己煮甜食""自己煮鹹食" 

May~~ 說:
一個是"自己作餐食""自己作點心" 

May~~ 說:
你喜歡哪一個? 

Claire(小可) 說:
"自己煮甜食""自己煮鹹食" OK 
"自己作餐食""自己作點心" 做作 

May~~ 說:
好,我用第一個 

May~~ 說:
好糗 

May~~ 說:
甜食只有三篇 

Claire(小可) 說:
噗! 

May~~ 說:
那我來狂PO甜食好了 

我的比司吉食譜的原始出處忘記了,一開始好像是混美國時電視節目有敎,後來,也看過很多人不同的作法,我依然還沒敗電子秤,以下食材的克數是大約抓的,若需要精確的數字,可以請教www.ytower.com

材料:
~麵粉約250公克,一包一公斤麵粉的四分之一。
~泡打粉baking powder一小匙(發粉也可以)
~奶油,55公克(包裝上面寫220公克,我大致切了四分之一),我也曾經用橄欖油代替奶油來做比司吉,一樣會成功,淡氣味沒有奶油香濃。
~牛奶約100cc。
~糖四大匙
比司吉表面塗料:蛋黃一個,橄欖油少許,糖一匙。這是為了美觀,沒有就算了。 

作法:
~奶油置於鋼盆一側,在室溫靜置約30分鐘,萬一沒時間也還好,只是待會兒搓揉的時候會比較費力。 

~鋼盆的另一側放入麵粉,一小匙泡打粉,四大匙糖,用手將粉粉們先攪勻一下。 

你拍攝的 IMG_4234。

~將奶油搓成一小塊一小塊,眾小塊包覆粉粉之後,再搓開。
你拍攝的 IMG_4236。
 
~奶油與粉粉最後變成這樣。

你拍攝的 IMG_4237。
 
~加入牛奶,一開始會有討厭的黏滴滴,將全部的粉粉聚集搓揉在一起,順著鋼盤慢慢繞圈,繞圈時走一步,麵糰折一次,手上的,鋼盆中的粘滴滴就會乖乖的成為一大塊了。
 
一開始是不討喜的粘滴滴 

你拍攝的 IMG_4238。

最後可以變成這樣。我看了一下手表,自開始攪粉粉到揉到成塊,我大約花了20分鐘。傑克,這真是太神奇了。 

你拍攝的 IMG_4239。

~將鋼盆蓋上保鮮膜,醒一下麵糰,我等了一個鐘頭。 

你拍攝的 IMG_4240。

~一個鐘頭後,麵團沒有變大,但是彈性變好了。 

你拍攝的 IMG_4241。

~灑些麵粉在麵糰表面,用桿麵棍將麵糰橄成約兩公分厚,若你沒有桿麵棍,替代的東西有一開罐的罐子,保鮮膜的硬芯,實際上這些東西在我有橄麵棍前,也是我的好幫手。 

你拍攝的 IMG_4243。

你拍攝的 IMG_4244。

~用模型自麵糰壓出小圓塊,我這次用心型模型試試看,可是烤出來後心型並不明顯,所以還是作圓型就可以了。若沒有圓型模子,就用小杯子的杯口也有同樣的效果。

~烤箱盤上鋪好錫箔紙,並薄薄塗上一層奶油,將圓型比司吉放上去。 

~在小碗中將蛋黃、橄欖油、與一匙糖拌勻,刷在比司吉的表面,若是跟我一樣沒有刷子,我是用沾的。 

你拍攝的 IMG_4245。

~以前是烤箱預熱十分鐘之後,以175度烤15分鐘,可是今天這樣烤了之後,覺得底部還濕濕的,所以我又送回去烤箱,轉下火烤了5分鐘。各家烤箱火力不同,請自行調整檢查。我覺得紀錄很重要,要寫下來,下次就有依據可以修正了。

烤出爐之後是這樣。 

你拍攝的 IMG_4246。

烤好之後的正面是這樣 

你拍攝的 IMG_4252。

下面因為沒有塗蛋黃液,所以是這樣 

你拍攝的 IMG_4253。


比司吉的側面

你拍攝的 IMG_4254。

剝開來後是這樣 

你拍攝的 IMG_4255。

小孩放學回家後,點心是比司吉跟阿華田;翔看到相機馬上就定位,廷當時是在討價還價說要吃第三個。

你拍攝的 IMG_4256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