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箱是我的好朋友。墊了錫箔紙之後,不用油煙就可以變出一道菜;烤箱會烤出雞肉本身的油脂,因此不用另外加油;最棒的是不用洗鍋子,只要沖一沖盤子。除了以前介紹過的洋蔥蘋果烤雞之外,以下再介紹一些我家會出現的烤箱雞肉料理。
 
[基本款] 

蔥油燜雞
盤子上先鋪錫箔紙,雞肉上面放蔥薑蒜(可擇一),均勻灑上鹽與一匙酒,靜置20分鐘,將錫箔紙整個包住雞肉送入烤箱,我家考一片帶骨雞腿肉,是175度烤30分鐘。若不放心,在雞肉中間切一刀檢查熟透了沒。這樣作法的雞肉,會有雞汁保存在錫箔紙的下方,跟蔥油雞的結果很像。 

蒜頭燜雞
一片去骨雞腿肉我會切碎五顆蒜頭,不用切的很美,但是一定要切碎。盤子上先鋪錫箔紙,雞肉上面放蒜碎,均勻灑上鹽與一匙酒,靜置20分鐘,將錫箔紙整個包住雞肉送入烤箱,我家烤一片帶骨雞腿肉,是175度烤30分鐘。 

陳皮燜雞
一片去骨雞腿肉我會配約三分之一量米杯的陳皮,陳皮要先泡過15分鐘,切碎,盤子上先鋪錫箔紙,放一片薑,雞肉上面放陳皮丁,均勻灑上鹽與一匙酒,靜置20分鐘,將錫箔紙整個包住雞肉送入烤箱,我家烤一片帶骨雞腿肉,是175度烤30分鐘。這樣吃起來,會有淡淡的柑橘香。 

[有菜有肉款] 

金針菇燜雞
盤子上面鋪好錫箔紙,最下層放金針菇,均勻灑上一層鹽,再放上去骨帶皮雞腿肉,雞腿肉上也要均勻灑鹽與一瓶蓋的料理酒,最上層放蔥薑蒜(有哪個就放哪個),錫箔整要整個將雞肉包起來,靜置15分鐘後送入烤箱。我家烤箱是用175度烤30分鐘。 

你拍攝的 1114a。

端出來後,金針菇會浸著金黃色的雞汁,很好吃。這道雞肉料理常出現在我家餐桌上,簡單好吃,每次都可以有點不同的變化。金針菇也可以用杏鮑菇、磨菇等替代。除了菇類之外,洋蔥,紅蘿蔔切絲,木耳泡軟切絲,白菜絲也不錯。綠色蔬菜則是差強人意。醬油當然可以代替鹽巴,或是直接用燒烤醬。我家的燒烤醬購自新鮮館,桃屋燒烤醬,帶點甜味。

10月31日的晚餐有黃豆芽燜雞 

盤子上面先鋪錫箔紙,最下層放黃豆芽,先均勻灑上一層鹽巴,我當天用的是香料鹽。 

你拍攝的 IMG_4266。

放上去骨雞腿肉 

你拍攝的 IMG_4267。

雞腿肉上面灑鹽巴,料理酒,蓋上蔥薑蒜。 

你拍攝的 IMG_4268。

將錫箔紙包好,放入烤箱 

你拍攝的 IMG_4269。

燜雞上桌。黃豆芽會沾上雞汁,很好吃。 

你拍攝的 1031。

蕃茄蘑菇燜雞
盤子上面鋪好錫箔紙,最下層放切片蘑菇,均勻灑上一層鹽,再放上去骨帶皮雞腿肉,雞腿肉上要均勻灑鹽、黑胡椒與一瓶蓋的料理酒,最上層放切片蕃茄與切碎的大蒜(若沒大蒜洋蔥也可以),錫箔紙將雞肉包起來,靜置15分鐘後送入烤箱。我家烤箱是用175度烤30分鐘。 

[搞定一餐款] 

盤子鋪上錫箔紙,在最下層先墊隔夜冷飯,若有現煮白飯,就直接呈飯配上面提過的有菜有肉款吃吧。冷飯上面放蔬菜類,均勻灑上一層鹽,再放雞肉,雞肉上面也要灑鹽跟料理酒,在放上蔥薑蒜(擇一),靜置15分鐘後。我家烤箱是用175度烤30分鐘。這樣就有菜有肉有飯是一餐。
 
若沒有冷飯,可以用冬粉或米粉,要先泡軟。冬粉或米粉放最下層,要先加一點水進去,不要溢出錫箔紙,因為雞肉烤出來的雞油水分不夠,不容易使冬粉或米粉變軟。第二層是蔬菜,第三層是雞肉,雞肉上面灑上鹽巴與酒,還是需要一些蔥薑蒜(擇一即可),有菜有肉有澱粉,是一餐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