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蘇馬灣雕塑公園,我們原路返回到剛剛看到的沙灘,待會兒就要回蘇州了,讓小孩跑一跑,搭車比較好睡覺。停妥車後,來到海邊一個很廣闊的廣場,有平坦的沙灘,到沙灘前的廣場,有許多小販聚集。我注意到第一攤有魷魚,走過去之後發現氣味清新,於是開口跟老闆買,廷有點狐疑:昨天在青島我才阻止老公買鐵板魷魚的,我告訴廷,因為這攤很新鮮。老闆也跟我們解釋:是他早上親自去採買的。我們先點了三串,調味方式跟台灣不太一樣,可是真好吃,於是又加了兩串,廷與翔是吃小串的比較好入口。這一攤的真的很美味。
 
老闆處理鐵板魷魚 

你拍攝的 IMG_3924。

灑上香料,看的到老闆的開心笑臉嗎?因為我們買了很多串,而且還有招財貓的功效,在我們後面,客人陸續上門了。 

你拍攝的 IMG_3925。

我們站著吃完魷魚之後,小小逛了一下市集,大多是賣水晶的。於是我們走過廣場,下階梯來到沙灘;沙灘很廣闊,已經有人在這裡玩耍了,我們觀察到大家都努力的在挖小洞,原來這裡的沙灘下有很多小螃蟹,老公看了躍躍欲試,於是翔跟老公一組,挖洞找螃蟹;我跟廷一組,沙灘上有很多圓潤的小石頭,其實,我想色澤較美的,就是這裡賣的水晶了。老公看準沙灘上的小圓洞,用細竹籤挖一挖,果然有小螃蟹跑出來,老公呼喊小孩,要不要讓螃蟹在你手上跑一跑?廷小孩不肯,翔小孩真的伸出手來,拱成碗狀,讓小螃蟹待在裡頭,玩一玩之後,還是要把人家放回去啦。 

走過廣場 

你拍攝的 IMG_3944。

下階梯來到沙灘 

你拍攝的 IMG_3926。

翔翔找螃蟹 

你拍攝的 IMG_3937。

廷廷找可愛的小石頭 

你拍攝的 IMG_3931。

這些石頭洗淨之後很美,老公手上還抓了一隻小螃蟹。 

你拍攝的 IMG_3933。

小孩一起找螃蟹了 

你拍攝的 IMG_3935。

老公抓到了一隻 

你拍攝的 IMG_3932。

放在翔的手中 

你拍攝的 IMG_3942。

請看螃蟹 

你拍攝的 IMG_3941。

我們在這個沙灘待了快一個鐘頭,看看時間是下午一點了,該起程回蘇州,車程約需五個鐘頭。我們帶小孩走階梯離開沙灘,在廣場上用力跺跺腳,不想帶走沙子,翔露出終於鬆了一口氣的表情:真是恐怖的沙灘,滿滿都是會咬人的螃蟹。奇怪,剛剛小孩明明玩的很開心的,我猜他應該是想要回去炫耀自己的英勇吧:我去了一個都是螃蟹的沙灘玩,還有抓起一隻來。 

回程我們走沿海高速公路,一路車況良好,過蘇通大橋回蘇州。下午一點十五分離開連雲港,睌上六點半抵達蘇州Simon’s Bakery吃晚餐。我路上有誇獎老公,這次的旅行很多元化,有山有海有都市,十一的山東行很愉快。雖然回來後老公一直出差害我壓力沉重,還進門喝掛害我很火大,火大時寫寫遊記感覺很紓壓。 

回家後放在我書桌上的連雲港沙灘小石頭。 

你拍攝的 IMG_4456。

十一山東行共39篇,可喜可樂!因為我迷信九是我的幸運數字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