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
B:菠蘿麵包
L:雲南米線
D:馬鈴薯燉肉/鹽燒鮭魚/生菜蝦鬆/條瓜雞湯。

你拍攝的 1208。
 
鹽燒鮭魚聽來有沒有很厲害?其實就是鮭魚灑鹽進烤箱。
 
我因為買到馬蹄,於是想做蝦鬆,然後緊急打電話問S媽:馬蹄是不是削皮就可以用了?S媽當時正在忙,我發現接電話的是香香姐,如獲至寶,香香姐表示:馬蹄削皮後即可,而且若要做蝦鬆的話,把削皮的馬蹄放進塑膠袋裡,用刀背拍碎,不用切的齊整,這樣在口中咀嚼才會有節奏感。另外,生菜蝦鬆的食譜中,需要有脆脆口感的東西,可用炸餛噸皮切碎,我當天正好把水餃皮都包完,香香姐表示:最後灑上蝦味先味道會很搭,可是我家也沒有蝦味先,那不然待會兒灑些洋芋片好了。不過在我想起洋芋片之前,老公小孩已經嗑玩生菜蝦鬆了。老公連說三次:真是太搞工(費工)了,我知道這是誇獎的意思。 

你拍攝的 1208a。

Tuesday
B:火腿三明治
L:外食園邸鐵板燒
D:雙菇燴雞丁/韭菜炒蛋/煎餃/白蘿蔔丸子湯 

你拍攝的 1209。

叩謝S媽敎我的韭菜炒蛋:先把蛋炒一炒呈起,切蒜末爆香,加入切碎的韭菜炒香,然後再倒回剛剛的蛋拌一拌,加鹽調味即可上桌。我家小孩嘖嘖稱奇:明明韭菜是難吃的東西,這樣炒後竟如此好吃。 

Wednesday
B:起司條
L:乾拌米線
D:蔬菜炒米線/高升排骨/生菜蛋花湯。 

你拍攝的 1210。

週三晚上,老公周日進貨的五公斤砂糖蜜橘正式清空。小孩嚷著:那我明天去學校怎麼辦?小鬼,你去學校是讀書的,不是為了帶橘子去吃的。 

Thursday
B:火腿吐司
L:外食夢田香草
D:鹽烤香魚/蒸蛋/火腿炒銀芽/酸菜肉片湯 

你拍攝的 1211。

感謝S媽教導與贊助材料的酸菜肉片湯。超好吃的。 

Friday
B:法國麵包夾火腿煎蛋
L:外食五大洋韓國料理,還有星巴克下午茶。
D:老公吃韭菜蛋炒飯與酸菜丸子湯,小孩吃玉米濃湯義大利麵,我吃酸菜冬粉湯。 

晚餐都是老娘作的,我知道太多樣化。老公本有飯局,臨時改可以回家吃晚餐,小孩已經準備好要吃玉米濃湯義大利麵的心情,所以我只好變出炒飯與酸菜丸子湯給老公吃。 

Saturday
B:火腿吐司
L:外食谷川
D:我吃Subway三明治,老公小孩吃佳思多,因為下午去鄰里中心,大家一直把麵包當零食吃。 

Sunday
B:起司條
L:手包水餃
D:外食Simon’s Bakery
 
老公中午不在,因為外面很冷,所以我沒打算出門吃香宮,宣佈午餐是我包的水餃,廷開始嫌棄:媽媽包的水餃,肉很少菜一定很多。可是我這次用了兩盒新鮮館絞肉耶,上次包水餃只用一盒;呃,看了舊文後發現,當時捲心菜僅用四分之一顆,而我這次用了一整顆,所以肉的比例不升反降。

你拍攝的 1214。 

不過小孩吃了一口之後有承認:其實還蠻好吃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