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假期第一天,在雨中造訪太湖源,我很認真的告訴老公:明天天氣若還下雨,我不要爬天目山了。老公未置可否,後來他回答,若是下雨,就上山下山都搭車好了。 

週日早上我七點鐘起床,天氣看起來放晴了。八點下樓退房,旁邊一對夫婦帶著女兒,正跟櫃檯人員詢問天目山,請問飯店有沒有代售門票,我一聽大喜,也跟著詢問,飯店代售的門票有優惠票價,大人票RMB88元,現場購票是RMB100元,哈,約是一瓶啤酒的價錢。飯店人員建議小孩票入口再買,於是我們先在飯店櫃檯付錢,然後持單據至景區售票口換票。老公之前爬過天目山,也跟這對夫婦提了一下走路上山的時間,老公說約三個小時吧,我補了一句:實際上以我們的腳程,應該四個小時跑不掉。 

我辦退房時老公開始搬行李上車,小孩兩個端坐著等待,真是難得乖巧的一刻,當然要照相留念。 

你拍攝的 IMG_8532。

上午八點半,我們上車出發往西天目山。可以走杭徽高速公路,從藻溪出口下,我們進高速公路交流道前,發現省道的指標,其實我們的位置已經離天目山很近了,因此,老公想走省道看看。省道的路況相當不錯,只是偶爾有一兩台慢慢車出現,不過沿路景色很好,沒多久就開始出現油菜花田,雖然走高速公路也是常見到,不過走一般道路的車速較慢,於是可以好好欣賞沿路風景。 

這種路開車很舒服 

你拍攝的 IMG_8535。

春天黃澄澄的油菜花田 

你拍攝的 IMG_8539。

上午九點半,我們抵達天目山停妥車子,這裡的停車場規劃的很整齊,我望望四周,停車場不太滿,心中竊喜著:遊客少一點景區會比較美。老公去售票口換票,同時幫廷買半票,要價RMB50元,翔不用票。我們先在入口處去了洗手間,可喜的是通風良好很乾爽乾淨。老公最後決定要搭車上山,於是買了單程車票三人份(就是佔三個位置),共計RMB45元。我們開始排隊等上車,老公提醒我們坐車上山暈車的人很多,於是,我先準備兩個塑膠袋,打開開口,放在牛仔褲的口袋中。一般來說我們聽到可以搭車上山都會開心,可是今天不然,我想應是暈車的挑戰吧。 

老公買票,小孩想跟這裡照相。翔堅持要擺這種姿勢拍照。 

你拍攝的 IMG_8545。

排隊等搭車的小孩。 

你拍攝的 IMG_8547。

我們約莫二十多分鐘後上車,觀光車一輛約可以搭二十個人,一開始整車的人都很興奮,司機告訴大家,上山這段路約需半個鐘頭,共計286個彎道,會暈車是正常的,車子前面有準備塑膠袋,覺得不舒服的人就去拿來用。我第一次遇到景區觀光車貼心準備塑膠袋的,而且司機旁邊放了兩大疊。我們當然沒興致數彎道的數目,馬上開始感受暈車催吐的壓力,整個路程覺得一直在轉圈圈;一上車的前十分鐘,整車的人開心聊天看景色,第二個十分鐘,聲音越來越少,第三個十分鐘,每個人都閉目養神,專心對抗搭車的噁心感。我一上車就勸小孩能睡就睡,兩個小孩也幾乎睡著,我顧著兩個小孩,擔心要左右兩手同時接兔兔,腎上腺素的保護下,僅有小小不適,並沒有噁心的感覺,再次印證為母則強。雖然司機貼心的準備了塑膠袋,不過根據我接兔兔的經驗,塑膠袋一定要打開拿在手上,不然接暈車兔兔很容易來不及,想吐時才去拿應該很驚險。就在抵達前的前兩分鐘,翔兔了兩口,可惜沒有完封,不過我完好的接住兔兔。 

景區觀光車停妥在龍風尖停車場,這裡標高海拔1100米。廷小孩表示:司機先生很認真,沿路讓人想吐,不過他轉彎的時候不算猛。下車後先整理一下自己,我用濕紙巾擦了擦手,幫廷紮好頭髮。陽光自雲層中穿出來,透著陽光可以看見山中未散的霧氣就在身旁。今天可預料是個涼爽適宜踏青的好日子。 

下車後有個美麗的平台,林間陽光灑下,霧氣未散。 

你拍攝的 IMG_8553。

望去景色很棒,未長出樹葉的枝椏橫陳美麗。 

你拍攝的 IMG_8549。

而且迎接我們的是平緩的步道。 

你拍攝的 IMG_8555。

還可以停下來唸唸介紹。 

你拍攝的 IMG_8556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