延著河西路走上坡,可以回到牯嶺街上。一路的景色建築,跟我們以前走過的山上迥然不同,標高一千多公尺的山上,先是出現教堂,大石塊築成的建築物,現身在草地上,我覺得可以拍北歐童話故事。接著出現的是電影院,傳說中高山上的電影院,小孩們不敢置信:電影院不是應該出現在都市中嗎?廬山戀電影院只放映一部電影:廬山戀。我們經過時大門鎖住,細看標示說明,票價是RMB25元,循環放映不清場,晚上七點才開播。老公本思考著要不要進去看,反正人家還沒開,於是就不用煩惱了。
 
教堂 

你拍攝的 IMG_0377。

廬山戀電影院 

你拍攝的 IMG_0378。

晚上才會放映 

你拍攝的 IMG_0381。

另一個角度看電影院,本身就是漂亮的建築物 

你拍攝的 IMG_0382。

河西路接近牯嶺街時,遊客突然減少了,氣氛很是寧靜,我們看到一棟漂亮的白色建築物,廬山圖書館。昨天牯嶺街上看到兩家書店,新華書店雖然書不多,可人書店感覺很有誠意的在賣書,今天碰到圖書館,廬山的書卷氣整個芬芳起來。我約老公小孩進去,一開始只是貪圖個涼爽的地方坐著休息,圖書館裡很安靜,而且真的是圖書館,我們在入口坐了一下,帶小孩見識圖書館,自然先教導小孩安靜的原則。小孩在圖書館還真的拿起書本下來看,我發現有兒童閱覽室,請小孩把書本放回去後,帶小孩到二樓的兒童閱覽室。 

廬山圖書館 

你拍攝的 IMG_0383。

館內安靜清涼 

IMG_0384 IMG_0386

IMG_0388 IMG_0390

小孩也在看書 

你拍攝的 IMG_0385。

發現有兒童閱覽室 

你拍攝的 IMG_0387。


小孩自己拿書來看 

你拍攝的 IMG_0391。

進到圖書館,想起我當年唸書時在央圖查資料的時光,真是青春的記憶。讀萬卷書行萬里路,我家小孩覺淂讀書比較舒服,可以吹冷氣又不用走路。廷小孩表示:這裡真的是山上嗎?未免也太熱鬧了。這是她遇過最進步的山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