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姥山嶽地區寺廟不少,我們經過寶塔後向左走,一會兒就到國興寺,寺廟本身是後來重建的,前方的石柱應該才是遺址,寺廟的位置很不錯,樣子也很好看,只是這裡旅行團很多,因此我們迅速按了快門後,連寺廟裡面都沒進去,抓準旅行團出現空檔時,便繼續往峰林的方向走去。 

國興寺,應該只有我們兩側的那幾根石柱是原蹟。 

你拍攝的 IMG_2434。

國興寺前方這棵樹長成7,他是活的。 

你拍攝的 IMG_2438。

 

遊客太多,我們往峰林的方向前進

你拍攝的 IMG_2433。

進入太姥山至國興寺都算平路,經過國興寺附近的藤架之後,才出現向上的石階,國曆十月算秋天,台階兩側樹木高聳,走在陰影下有涼風,小孩很來勁:翔衝第一個,廷衝第二個,一開始我竟然可以第三名,老公慢慢走最後;我把相機遞給老公,很窩心的幫他的落後找理由:老公是因為要照相走後面。一段台階後就有可以休息的地方,小孩都不用坐下歇腳,自己在旁邊玩跳石頭,然後又蹦蹦跳跳的走上台階,廷穩當當的一步步往上走,翔則是靈活的躍上去,老公看的翔的腳步,說他果然是小猴子。慢慢的老公進步到第三名,換成我落在後頭了。 

一開始經過藤架下的平路 

你拍攝的 IMG_2440。

開始出現階梯 

你拍攝的 IMG_2442。

我需要休息,小孩精神還是很好。 

你拍攝的 IMG_2443。

回頭看國興寺變小了 

你拍攝的 IMG_2444。

樹林中的峰林變大了 

你拍攝的 IMG_2447。

越變越大 

你拍攝的 IMG_2449。

有趣的石峰出現在身後 

你拍攝的 IMG_2471。

我覺得這個山峰像日本的天狗

你拍攝的 IMG_2460。

上升的台階並不算太操,小孩的腳步一直是輕快的,我雖然沿路需要休息,也不算太累,我家傷兵表示這種坡度還好。只是峰林越來越靠近,沿路的樹木越來越矮,遮蔽處越來越少,老公戲稱:好像在蘇州爬天平山。遊客變多,小販一直出現,冰棒冰飲的水珠在陽光下閃閃發光。小孩想買汽水冷飲喝,我跟老公揹了六罐水,應該先喝掉家裡的過濾水比較好。小孩又想吃冰淇淋,可是我們覺得吃冰不妥,於是太陽曝曬下,燥熱感讓廷跟翔開始垂頭喪氣,一直想原路折返;我們路經一處標示,左邊往將軍洞葫蘆洞,右邊往一線天;老公想先去看一線天,廷如今會自己看路標,發現竟沒往葫蘆洞,我們解釋:待會兒一定會去葫蘆洞的。廷還是不開心,我們突然發現路旁有賣糖葫蘆,問小孩想吃嗎?小孩點頭,
糖葫蘆可以振作精神,小孩隨即開心起來。 

轉換心情的糖葫蘆 

你拍攝的 IMG_2472。

我們站在原地吃完糖葫蘆,老公等的有點心浮氣躁,來往的遊客一波接一波,人多時總有一種匆忙的氣氛。我們將竹籤丟入垃圾桶後,繼續往一線天前進,出現向下的階梯時,因為階梯不寬,摩肩擦踵的感覺更甚,小徑滿滿塞飽人,實在讓我們裹足不前,我們先待在一處階梯坳折處等候空檔,等了五分鐘後,塞人的情況更嚴重:晚來的旅行團接踵而至,參觀過一線天的旅行團原路返回,人流被堵的更嚴重。小孩本來還是想下去看看,我已經把背包交給老公,打算自己帶小孩去衝鋒陷陣,正要出發時,發現連個落腳的空隙都沒有,這般光景使我們一致決定放棄算了。我們折回往將軍洞葫蘆洞,小孩聽到終於要去葫蘆洞了,士氣大為提升。後來也發現,整個太姥山最讓我們津津樂道的,要從這裡才開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