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假期後的週末老公補班小孩補課,好不容易又要周末了,老公表示周末有部門旅遊,我ㄧ整個意興闌珊沒有動力超不想去;小孩的意願兩極,翔舉手說想去,廷老大不願意,雖然部門旅遊有著好口碑,可是連著周末都不是週末,老公一方面說讓我們自己決定是否參加部門旅遊,一方面碎碎念沒停過: 

「其實妳們不去沒關係,不過只有一天來回其實不會累啊。」會累不累不是你說了算。
「其實妳們不去沒關係,浙江安吉有拍一些厲害的電影。」老娘與小孩都不是電影控。
「其實妳們不去沒關係,若是不跟部門旅遊去,我們應該沒機會去。」沒機會去的地方多的是。
「其實妳們不去沒關係,不過妳去可以寫文章啊。」……… 

好吧,老娘動搖了,我請問眾親友的意見: 

沙發上嬌貴的牡丹花:趁小孩年紀還小課業不重時快去,不然妳們也沒機會去哪裡。我有嚇到因而回答大不敬:您今天竟然說人話。 
小孩乾媽小可:再試著勸勸廷,她吃軟不吃硬,這是青春期提前發作的徵兆。 

左思右想下,吩咐老公勸進女兒,我用寫文章紀錄來激勵自己;來蘇州我一直有參加部門旅遊,少了一篇感覺系列收集不全,網誌提供我很大的動力;是的,我的嗜好是壓榨自己,明明返鄉紀錄與十一旅遊都還沒完成,還是想再來個部門旅遊;老公幫全家報名後,出發前一天,我又面臨更大勸退動力:小紅報到!我慘淡的眼神,因為PS媽的話語而燃起了曙光: 

「秋天的季節中,說不準可以瞥見春光活力咧?」 

於是我鼓起活力參加部門旅遊,就讓我在秋天的浙江安吉竹林裡,尋找新鮮的氣息。 

07:00出發
10:00抵達浙江安吉藏龍百瀑
12:30午餐
13:45天下銀坑
16:00踏上歸程
19:00返抵蘇州 

清晨七點準備上車的廷與翔 



感謝同事的愛心,送給我們早餐包子 



老公與翔專注的看著放映的電影:鐵猴子。那幾部武打片似乎是老公心中的經典款。 



中途休息站長興,廁所出乎意料外的乾淨清爽。 



當天會累的,雖然坡度不算爆高,但是我家小孩衝太快,連累我不得不加快速度。月事首日運動量太大,我氣血兩虛姿色衰敗了好幾天。然而一切都是值得的,我好久沒跟年輕人說話了,雖然行程只是一天,我卻津津樂道了好些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