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週二開始很忙的一週,週一必定要好好的把握。 

冬至與耶誕擠在同一週還當鄰居;本週我預期會很忙!上週就有警惕心,基本上是被行程還有準備工作追著跑的感覺。
週一是家務清掃日
我要洗床單並收拾經過周末摧殘的居家。我有認真的考慮床單先不要洗,根據天氣預報以及後面的行程,還是周一先洗好了。
週二是冬至
雖然已經訂了惠惠四神湯,還是需要燉個雞湯。版主更需要撐起自己的面子,當天要跟湯圓奮鬥,我的瓶頸仍然卡在包餡,最好是可以做出甜鹹兩種口味。
週三晚上耶誕餐會
小孩的衣服鞋子是個問題,小孩當天的功課會不會寫到很晚啊?
週四翔耶誕表演會 
早上九點開始,那我要不要跟Christine換班咧?上次是晚一點出發才有時間神清氣爽的出現。 

另有些重要事項沒排進去,耶誕節的交換禮物大人殘酷版,還沒有排入一週行程;傳說Uniqlo在耶誕節附近,會有另一波折扣優惠!其實折扣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有兩位苦主:飄飄與小B,因為沒找對逛街伴,她們至今不了解印象城迷人處。我聽了真是義憤填膺,姊姊該出馬拯救徬徨的靈魂。馬上跟S媽約時間,雖然合理的日期是週二,還是定週一,週二我有掌廚報告要顧面子,冬至日的晚餐,總不能全部是AA外賣BB外送吧!版主拼了。耶誕節大人交換禮物排在週三早上到中午的時段。行程暫定如下:
週一家務清掃洗床單晾起後,預計九點半出發,為徬徨的靈魂帶來平安喜樂。
週二是冬至,燉雞湯還有撐起面子的手作湯圓。
週三早上先是禮物交換大人殘酷版,下午接小孩,晚上參加耶誕餐會。
週四出席翔的耶誕表演會
 
週一送小孩上學,六點起床,先煮咖啡還有老公的便當稀飯。六點半將衣服丟入洗衣機,我預計八點半以前可以抵達家門,如此九點半出門前洗衣機可以洗床單,空檔時間用來吃早餐變身還有整理家裡。S媽來電話,她今天買菜行程滿檔,因此不去平安喜樂。沒關係,還有我在,拯救迷失方向的羔羊。 

早上七點不到,氣溫是零下五度,水氣不足沒有下雪,不過擋風玻璃覆滿了雪花結晶。我的小笨Q拍不太出清楚的結晶,現場看是一顆顆雪花結成的白霜。 



我遲到了五分鐘出門,車子還沒離開公司宿舍,小靈響起,我有嚇到,小靈當啞巴很久了,怕是小孩有突發狀況,暫停好車子接電話。Christine通知今天有特賣,硬生生將我攔了下來,叫我跟隨S媽的車子去特賣會,我本來要演沒聽到的戲碼,可是Christine強調:有Baby的東西!就是這句話喚醒我的良知,看看後座的兩個寶寶,小B的寶寶剛出生幾個月,飄飄的寶寶在肚子裡,覺得不去看一下傳說中的特賣實在對不起寶寶們。因此我ㄧ咬牙,尾隨S媽的車子去特賣會場。下車後我抱怨:妳們該不會是自己不能去因此要阻擋我們去!滿心不甘願的一起進去,事實上,現場大宗根本不是寶寶的東西,我買了兩雙雪靴,一雙給廷,一雙給翔,非常開心的解決耶誕餐會小孩穿著的搭配問題。我馬上向S媽鞠躬:老大,我錯了,感謝妳帶我來。
 
一輪採買後,我有戰利品,小B也有,飄飄還沒入手;我們還是要朝印象城出發的。停妥車子進入印象城之後,C&A第一站,飄飄入手一件翻領衣服;接著我們進去H&M,那裡的小孩服在二樓裡面左轉彎,小B說原來藏在這個地方,上回來時根本沒注意到,我就說吧,逛街伴是很重要的。小B先入手了一頂寶寶帽,有一件四層荷葉背心裙讓小B很心動,可是小B擔心這種心動是失心瘋,因為嬰兒還未足三個月大,讓她穿四層荷葉裙洋裝好像太超過。我現場表示:老娘當年也做過這種事情啦。後來我們把款式記好,打算冷靜一下,反正回家時一定會經過這裡,到時候再決定買不買。接著進入Uniqlo,小B的寶貝超配合,我們逛完樓上,本來寶貝已經哭了要吃飯,可是又突然睡著了,直到我們逛完樓下進入餐廳,寶貝才起來用餐。真是超棒可以帶出門的寶貝。 

我們的戰利品。只有最左邊的那個小小袋是我的,徬徨的靈魂終於找到方向,買了三大袋,我非常非常的開心,覺得自己為冬至與耶誕帶來美滿的氣氛。 



午餐我們吃利苒,麵包還是很可口,沾醬變成比較濃郁的兩種口味。 



我點番紅花海鮮細麵,口感像麵線,一吃本來覺得普通,越吃越好吃,尤其是靠近鍋底微焦的部分最可口。 



寶寶四層荷葉裙洋裝最後還是沒買,小B準備好相片回去跟老公討論。小B的老公廖地主很有氣概的指示:買啊!怎麼不買。小B晚上在MSN後悔著:自己今天下手太保守了。我告訴小B:放心啦,我猜明天S媽會載另一車的人去我們今天逛的地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