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山的分佈很廣,上回我們去的是平地黃山市,又稱屯溪,這次的目的地是高山之黃山地質國家公園,從湯口進黃山。蘇州開到黃山市(屯溪)約400公里,屯溪到湯口約70公里。清明假期的首日,我們要先抵達湯口,黃山山腳下住宿一晚,隔天起早登黃山。
 
老公建議維持平日作息,前一天我很晚睡,因為我想出門前先寫好文章,萬一腿軟跌落山谷之類的,才不會有事情感覺沒做完。然而當天晚上網速如龜,我寫好掌廚報告後,等到晚上十一點半,TGI Friday的相片還是無法上傳完成。至此我死心去睡覺,寫不完也沒辦法。六點多起床,我喝了咖啡吃了早餐,叫小孩起床換衣服早餐不吃無妨,車上看心情再吃,翔依舊會暈車,老公緊張的問我塑膠袋帶了沒?我胸有成竹的報告:包包裡有二十個,後座有六個,我的口袋裡有兩個。實際上翔暈車吐了兩次,跟以前比較起來,暈車情況有進步啦。 

車程遙遠,我建議小孩帶著娃娃,可以當成車上睡覺的枕頭。翔帶了小豬,廷本來不肯承認自己出門要帶貓咪枕頭,後來她發現貓咪枕頭可以當安全帶的緩衝,自我感覺很聰明,終於答應我可以照像。我們的中繼站是屯溪老街第一樓吃午餐。前一日我已將油箱加滿,七點多出發,預計十二點多可以抵達屯溪。 

七點三刻準備出發。 



翔帶了小豬,廷帶了小貓,車上睡覺時可以用。 

IMG_5760 IMG_5766

隨車CD:James Blunt/周杰倫之青花瓷/刀郎/伍佰/Savage Garden/周杰倫之千里之外/阿桑葉子;嗯,好像一陣子沒更新隨車CD了。 

因為出門時間算早,路況大致順暢,進入杭州繞城高速,這裡向來突發狀況多,我們以前經歷過事故/路人/倒車/開在線上,想說應該沒有新的震驚了,這裡正好有工人在保養車到中間的植樹,因為隔著護欄,應該不會有人突然跌出來吧?老公聚精會神,突然前面的車緊急煞車,老公大叫:狗!還好老公平日準時保養車輛,煞車夠犀利,我們四個一上高速公路就綁好安全帶,整個身體往前衝被安全帶拉回來,我馬上閉上眼睛並且用手遮住,高速公路的內線快車道竟然有狗,根據老公描述:第一輛車子應該碰到,第二輛車子可能閃不掉,我們是第三輛,即時煞住沒有碰到。第四輛緊急右轉,沒有擦到我們。老公隨即打右轉燈,車輛往右開,老公鎮定心神馬上超越剛剛的前兩台車,車主遇到這件事情,一定驚魂未定開車會恍神。我家的開車安全守則之關於高速公路注意事項:倒車車輛,路人,今天加上狗。
 
終於進入杭徽高速,這裡車況就好很多了,整條高速公路上車子很少,兩側滿滿都是油菜花,一大片一大片,最漂亮的是兩座山間傾瀉出來的亮黃色花河,車速很快來不及照相,我們還是不願意在高速公路上倒車。老公做功課時發現很多網友指出浙江的汽油品質比較好,我們之前出遊老公開車也有這種感覺,因此他惦記著離開浙江前要加滿油,如此到回程可以進入浙江再加油。我們即將經過龍岡休息站,老公問我後面還有浙江的休息站嗎?我仔細看看四周,發現龍岡之後是昱嶺關,我記得昱嶺關就是進入安徽的收費站,因此我們進入龍岡收費站,遊客不多,廁所情況很不錯,也把油箱再次加滿了。 

杭徽高速的車況好多了



安徽的高速公路通行卡是黃山迎客松,今天拿到特別有感覺。 



路邊的指示牌出現黃山市(屯溪),可是新的問題來了,黃山市有三個出口,我不確定是哪一個?我們在一號出口先開出去,整個覺得地方太儉樸,老公將車子停在兩個收費口的中間開口:
「老婆,妳下車問一下收費站窗口服務人員!」
『我不要,我寧可開出去付錢的時候問,頂多再開回來付一次。』我覺得走在交流道上面會醜。
因此老公下車去問服務人員,原來是二號出口,因此老公在交流道上面倒車迴轉,我有點擔心的問:這樣真的沒關係嗎?然後我們又回到高速公路上走二號出口,這個出口會經過上次住宿過的香茗酒店,我從香茗酒店就會走到屯溪老街了。下午一點前我們停妥車輛,前往老街第一樓用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