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在廬山住過鑫諦賓館後,我開始覺得住宿山上沒有傳說中可怕。 

登上黃山後,住宿一晚是免不了的,看著網友住宿經驗我有點擔心:僅有床位/氣溫下降/食物很貴/公共浴室/沒有熱水?先請問鄰居好心太太,他們住宿的是旅館房間,不是大通舖,我忐忑不安的問起房間裡有洗手間吧?呼,是套房沒錯。我開始搜尋黃山上上住宿,正好同時有人跟我提起白雲賓館的新樓:天海山莊,看著網友的評價,應該已經是最好的選項。我們清明假期出遊,房價居高不下,老公對房價頗有微詞,老實說覺得貴的離譜,榮登我們在大陸出遊之最貴住宿價,一晚RMB1280元;老公一直強調應有較便宜的選擇,我大義凜然的表示:我們都要陪你走上黃山了,至少住宿的不要虧待我們。回家後看到自己走到槁木死灰的臉龐,還好住宿的地方讓我可以休息舒緩一晚。 

出發前的週五,我致電白雲賓館請問一些事情:
抵達賓館的預計路程與時間?
白雲賓館位置大致在景區的中央,不論是從哪個索道上站過來,路程約是1.5~2個鐘頭。意思是說我們爬上黃山後還要走兩個鐘頭才可以到旅館卸下行李。實際走過後,我覺得從白鵝嶺過去比較近,隔天我們走去玉屏樓(另一個索道上站),翻過了好幾個山頭。
我們訂的日式木屋房是在新樓天海山莊嗎?
是新樓天海山莊沒錯,日式木屋也是房間,不是獨棟木屋。
房間有浴室吧?熱水供應時間是?
只有淋浴間,沐浴用品都有。保證會供應熱水。
黃山山上天黑時間?
五點半到六點
礦泉水價錢?熱水要收費嗎?
超市賣一瓶RMB8元,房間裡有電水壺,可以自己煮熱水。 

我們從白鵝嶺要經過光明頂,然後就抵達白雲賓館,大致上來說只要翻過一個山頭就是旅館了。Check in 時,老公說要帶小孩在外面等候。這裡住宿要先付清房費,多付RMB100元當押金,住宿不附早餐,早餐一人收費RMB60元。服務原告知我們的房間在三樓,她可能發現我的眼睛瞬間充血,趕忙補上一句:Lobby這裡是二樓,因此只要走上一層樓就是房間了。我們住宿的日式木屋房,房間全部是木頭,兩張床,窗邊是斜屋頂的休憩區,小孩很喜歡那個休憩區,可是因為斜屋頂,不足我的身高,賓館人員已經貼了貼心的警告,可是我還是撞到兩次,在撞到第二次之後,我決定不再去那一區了。浴室不大,設備齊全,備品給的很慷慨,另外房裡還有雨傘,衣櫃裡有兩件羽絨外套,是可以穿的品質。當然房間的細部很多地方有點粗糙,可是總體很實用,床墊被縟很舒適,連毛巾的品質都很不錯。 

白雲賓館 



走上二樓後,可以看到一樓挑高的屋頂裝飾。 



日式木屋房,雙床。 



液晶電視在牆上,還有足夠的空間放我們的行李 



小孩迅速愛上窗邊的休憩區 



浴室 

IMG_6006 IMG_6007


看到洗手旁的濾水裝置我超開心的。泡麵不用折損礦泉水了。 



晚餐在房間裡吃我們自己背上來的食物,特別感謝小孩駝上大家的晚餐。 黃山多是花崗岩,我想作物應該很難生長,食材都要挑上來,我們也乖乖的挑了泡麵上來,後來在山上看到餐點的相片,恩,還是自己挑泡麵好了。晚餐吃過泡麵,廷小孩若有所思:晚餐吃泡麵沒有想像中的美味說。 

IMG_6051 IMG_6050

我對這個旅館房間的印象很好,沒想到電台有star movie之外,我當天看了兩部好看的電影;另外還有前所未有的收穫,我爬山都會在身體裡面堆積廢物,脹氣非常難受,今天走上光明頂,我就覺得很不舒服了,可是我出門在外很難清空身體的廢物,然而,就在黃山山上,當天晚上,竟然順利出清身體廢物,我馬上對黃山產生好感,覺得這裡真是好地方。 

窗戶望出去正好是露營的營地,而且看到落日耶。

IMG_6053 IMG_605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