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年底要更新園林卡時,老公一直擔心會刷不到,上半年週末的活動不少,還好園林卡已經累計六刷,然而還是以天平山為大宗。六月初期,目前應該沒有特訓的需要,趁著天氣還不太酷熱,約老公小孩到天平山散散步。計畫約11點離開,午餐吃谷川,回家後一點半正好讓廷上鋼琴課。 

我主動說要跟這四個字照相,太陽很刺眼,廷的眼睛因為點散瞳劑畏光,我借她戴我的太陽眼鏡。 



開始爬山是十點零一分 



翔說自己都沒跟這個石碑照過相 



經過一線天,這次有記得照到那三個字 



老公跟廷走前面,翔是第三個,我殿後,翔小孩會自己判斷如何爬上去了。 



下山時翔覺得路邊的石頭像沙發 



小孩騎上石馬是十點五十一分,因此天平山上山下山我家用五十分鐘。翔說回到台灣之後,他會很想念這匹石馬。 

IMG_8029 IMG_8027

天平山荷花開了 

IMG_8036 IMG_8037

IMG_8035 IMG_8034

趁還在蘇州的時候,希望還有機會多刷刷園林卡。 

May ~~ 說:
週六早上我們去爬山, 爬山後11點要上車
右後輪竟然整個扁掉了 

Claire(小可) 說:
小鬼累死了吧 哈哈哈哈哈 全家吃太多 輪胎爆掉 ?? 

May ~~ 說:
臭老公馬上怪我:他說你怎麼開車都沒有注意輪胎的情況
啊明明早上是他開出來爬山的啊 

Claire(小可) 說:
你有哭嗎 

May ~~ 說:
沒有哭點啊,
老娘也成熟了,我沒有發火,只有解釋早上我們開出來時明明好好的
根本不用哭,讓他唸一下沒關係 

Claire(小可) 說:
你真的成長了 

張瑪姬~~~ 說:
幾乎很愛怪別人 

May ~~ 說:
讓他唸一下,然後他會動手處理就好啦
當時太陽很大 

張瑪姬~~~ 說:
可是車壞掉 

May ~~ 說:
我們先用打氣裝備灌氣 

張瑪姬~~~ 說:
輪胎也不是沒檢查的關係吧 

May ~~ 說:
我們的車配米其林輪胎,定期回原廠保養的縮
灌氣之後發現,是灌氣孔的連接處在漏氣
這根本不是扎到東西,因為那個連接處在輪胎的內側
我請旁邊的公車司機來看,他說這一定要換備胎,然後就溜回去乘涼
我本來想他有幫忙的話要給小費的縮
沒辦法我們自己來 

Claire(小可) 說:
可見真的很熱 

May ~~ 說:
老娘很聰明的想到車輛使用手冊 

Claire(小可) 說:
 

May ~~ 說:
臭老公還在唸看那個東西沒有用;我覺得他慌張了,手忙腳亂東翻西翻找不到工具
我拿出手冊,唸出起重機根卸輪胎配備的位置:掀起後車廂地毯,在左側的位置。
他還一邊說這沒有用, 一邊說一邊往那個方向移動
然後找到配備了
接著我們慢慢嘗試,我拿手冊給他看圖示,他試了一下摸索出起重機怎麼用,先撐起車子
還好我有看過師傅卸輪胎的順序:勾出橡皮保護套,旋鬆五顆大螺絲,裝上輪胎,鎖上螺絲
花了半個小時卸下來裝上去,當然中間有突然卡住的時候 

Claire(小可) 說:
那小鬼在幹嘛 

May ~~ 說:
一開始我叫她們去樹蔭下乘涼,沒一會兒她們湊過來幫忙,幫忙拿零件根照顧卸下的輪胎,大概只用三成的力氣拌嘴跟告狀,已經不錯喏 

張瑪姬~~~ 說:
 

May ~~ 說:
起重機頂起車輛,卸下輪胎,裝上備胎 

張瑪姬~~~ 說:
換備胎很累人耶 

May ~~ 說:
小孩沒有搗亂,我有拜託她們這是非常狀況,大家要忍耐,而且小孩也沒有嫌熱 

張瑪姬~~~ 說:
他們應該覺得很新鮮吧 

May ~~ 說:
裝好備胎之後上車,老公說:其實這也不難啊!
然後他冷靜了,判斷壞掉的那的地方,可能是有人手賤隨意破壞的 

張瑪姬~~~ 說:
還不是靠大姐的冷靜與智慧 

May ~~ 說:
我們回家後,我拼命趕出蛋塔,中午吃飯時翔想吃燒肉可是會等太久所以我沒點這個他有大哭。可是廷要趕回家上鋼琴課啊,而且到家後才知道老師請假。
謝謝
然後晚上開著用備胎的車子去園區聚餐 

張瑪姬~~~ 說:
這個打的猴子,很可愛

May ~~ 說: 
我看不到
我覺得啊,要唸我可以讓他一下子,不過不能太過份,反正老公有動手處理啦
這樣就好了, 我的心智很成熟吧 

張瑪姬~~~ 說:
成熟, 尼長大ㄌ 

Claire(小可) 說:
張瑪姬 很愛猴子
大姐 一夜長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