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回拜訪朱銘美術館後,我們回到淡金公路,迷惑於往淡水開還是往基隆,老公先往淡水,我看了小G的指標,發現我們朝北方前進,親愛的要迴轉。老公問我怎麼看出來是往北方,啊螢幕上有指南針啊,紅紅的那點就是指向北方!繼寂寞的黑野火雞之外,車上還有寂寞的小G。路上出現往陽明山的指標,老公很是心動,心動就轉過去看看吧,一轉彎進入陽金公路,乖乖開就會抵達陽明山,可是老公又看到古道的指標,一轉彎進入奇妙的山路,彎彎曲曲不知通到哪裡,指標沒有騙人,路邊出現很古老的階梯,可是沒地方停車。老公繞到豪宅別墅區之後終於宣告放棄往回走,想說有空再專攻陽明山。遙想上回來陽明山是翔出生前,老公難得請假帶我跟廷畢業旅行,如今翔都滿六歲了。賢妻向來走使命必達路線,回家開始作功課看如何走陽明山國家公園。 

我進入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網站,目前是花季,週末車輛管制上山。呃,莫非我們要搭捷運換公車嗎?老公說沒問題。可是我隱隱覺得不對。找到陽明山的全地圖,發現上次走的是陽金公路,陽金公路離小油坑不遠,那裏是登七星山的入口,七星山為台北市第一高峰,我有點不安的看了數字:1120公尺。我大大的鬆了口氣,開車到半山腰再登頂OK的啦。胎胎準備好了,老爺卻三心二意了,要不要去三峽?要不要去北埔?我是沒意見,其他地方的資料請自己蒐過。因此我家另一個週六的行程,確定去陽明山國家公園目標七星山登頂。
 
週六早上出發,也不算太早,抵達金山時快十一點了,老公問要不要吃點午餐,他提議去八八碼頭點少一點,開玩笑,怎麼可能點的少,小孩在後座強調今天還沒採買登山零食,寫起來是一句話,現場是震耳欲聾的拌嘴,姊姊要小7弟弟要全家,母親厲聲喝住小孩不准打架。正好路邊出現一家很大的全家便利商店,走進去後我靈機一動:不然在這裡吃午餐?全家通過在全家吃午餐是好主意,現場有桌椅,我們各自選了喜歡的輕食還有飲料,加計登山零食,約是台幣五百元。老公覺得登山前的午餐進便利商店真是好主意。這家全家只有一點不好:廁所維修中。還好在要進入山路前出現小7,這家小7更厲害,感覺更是為遊客著想的便利商店,我開心的買了兩杯思樂冰,只是廷覺得有點美中不足:小女孩帶了Kitty的集點卡要來換吊飾,可是這裡的小7要預定才能換。明明家門口巷子口就一堆小7,女兒竟然大老遠的帶來這裡換。莫非陽明山這裏有出地區風格限定款嗎?後面這裏是我想太多。
 
我們開車經過陽明山水,八煙,上磺溪橋,馬槽;老公一路唸不然這裏轉一下,那裏過去泡一下溫泉。左轉即將抵達小油坑時,老公正式三心二意三翻四復了,他想先直走去遊客中心,隨即改變心意停在路邊的停車處,標示顯示往遊客中心三公里,老公覺得應該不遠,就走過去看看吧!可是您覺得來回六公里之後,您還有力氣爬七星山嗎?於是老公又叫大家上車,他要開去小油坑。此時翔不高興了,翔表示坐車坐太久,好想盡情的走路,開什麼玩笑,待會兒有得走了,我嚴厲要求小孩上車,兩三分鐘就抵達小油坑停車場,停車費30元,我們付的很甘願。好厲害喔,進入陽明山國家公園不用收錢耶,付點停車費是應該的。

想照後座的小孩,可惜今天手震了。

DSC02178 DSC02177
 
上磺溪橋橫跨在兩山之間,本人很雄偉美麗,我們在這裡停車下來看看景色。

DSC02184 DSC02181

老公本來打算走這條路去遊客中心

 

遊客中心應是遠方的某一棟建築物,還好即時喊停重回車上。



抵達小油坑停車場,小孩想把思樂冰留在車上,老公覺得融化太可惜,所以決定帶著兩杯思樂冰爬上七星山。



雖然老公一路三心二意心猿意馬,還好真的有去七星山,山路沿途好美啊。台灣的山路出去比賽姿色不會輸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