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在棲蘭山莊閱讀附近旅遊景點的簡介,他問要不要去明池山莊?廷與翔表示想下山了,這兩天雨中爬山走夠了。我知道明池山莊地勢應該相對平緩,可是天空沒有放晴的意思,萬一雨勢太大連這裏都封路怎麼辦?我建議還是往山下移動,中間有想停留的地方再走一走吧。老公昨天看到指標,一度心動想直接開北橫由大溪桃園回家,我比較擔心路況,何況本次出遊的一大訴求是晚餐去中園吃螃蟹耶,我已經打電話請老闆幫我留沙公沙母一對,老闆早上也很負責任的聯絡我今天沒有沙母只有沙公。我們開始往山下移動,圖中經過早上在剷除落石的地方,推土機仍忙碌的來回著,不知是否有心的土石落下。 

早上九點不到,工作人員便開始鏟除路中土石,我們走完小泰山步道準備下山,土石仍未鏟除完畢,還好行經此路的車主都會相互禮讓。



一個早上”只有”棲蘭小泰山步道,老公的健走魂仍在呼喚,他彎近往九寮溪的指標,翔小睡了廷裝睡,老公說要下去看看這裏,外面雨勢不小,我請纓留守車上陪睡著的小孩。老公一下車,廷就笑醒其實她剛剛裝睡已經忍到鼻頭在顫抖了,接著翔也醒過來,他說需要下車走走以免想吐,老公陪翔下車後,翔還是決定留在車上,老公獨自撐著傘去看看九寮溪的情況。一開始我覺得很幸運,雨下這麼大,我可以維持乾爽的待在車裏聽音樂,沒幾分鐘後我開始後悔,下雨天跟兩個聒噪的小孩一起關在車裏,音樂完全被小孩的聲音淹沒,尤其我吃完洋芋片之後,心中想起很久以前我不是告訴過自己:千萬不要自己跟小孩留守車裏嗎?果然時間一久又忘記了!老公終於回來,他抱怨自己才走半小時根本不過癮,我抱怨他走太久害我們等候一小時,讓證據說話,我打開相機看相片起始時間對照目前時間,老公在九寮溪這裡逛了45分鐘;景色很不錯,還有對情侶對他表示:沒見過這麼美的景色,老公懷疑是真的這麼美還是情侶太少出門啦?我想可能是伴侶對心情對,看山看雲看水都美。 

老公自己拍攝的九寮溪相片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看過的感覺是這裏的路比松羅國家步道平整多了,啊昨天就選了松羅啊,不過說不定九寮溪步道的狠招還沒出現耶。

下山路感覺比上山路順暢,隨著海拔高度下降,一路降雨量也下降。沒多久我們又經過金車酒廠前面,大家開始覺得肚子餓了,呼喊著要找食物,老公終於鬆口要進新月廣場覓食,小孩歡呼順便逛玩具反斗城,我歡呼有Outlet!我們順著指標往新月廣場停車場,這裏紅綠燈好久喔,久到讓我們懷疑是不是壞掉了?大家依序前進,我們終於看清楚不是紅綠燈的問題,現場等著進停車場的車輛太多,我們暫時堵在車陣中,廷發現一些車輛當機立斷迴轉,直接開上草坪停車,廷覺得這些車主的技術很好。我請問老公想這樣停嗎?老公覺得至少有依序前進,我們還是等停車場好了。就這樣終於輪到我們進入停車場斜坡道,原本我們預期是出一入一,然而轉進斜坡之後發現這裏仍然是堵車狀況,這下尷尬了,我們卡在車道斜坡上動彈不得,這時想逃走也沒機會了。我開始對這個購物中心不開心,這樣根本不該放車子進入斜坡道,終於輪到我們取卡入內,所有車格全滿,大家繞來繞去就是沒有位置,我告訴老公,算了我付停車費大家出去吧,廷唸出告示:進場半小時內離場免收停車費。我誇獎廷很可靠,然後我們開始找出口,出場時應該臉很臭有嚇到收費亭的小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