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三點多我們離開九份,進入市區道路後順著指標想回快速道路,偶爾很迷惑不過終於看到路,回到萬瑞快速道路後,我想起這條路可以通到萬里金山,萬里金山有溫泉與海鮮,我問老公有興致嗎?快速道路的路況良好,我們就一路開到底了。
 
四點左右我們抵達金山,老公說正好去吃海鮮,可是一個小時才又吃過米粉炒與魷魚羹,今天大家都淋濕了,我建議先去泡湯,老公馬上問我有帶泡湯劵嗎?當然沒帶,哪知道今天臨時又過來這裡啦?老公打算那乾脆再買一本泡湯劵好了。金山這裡的雨勢比九份和緩許多,我們還是將車子駛入地下停車場,叫醒小孩一起到一樓櫃檯,呃,今年沒有泡湯劵,我們研究湯屋與大眾風呂的價格,四人湯屋要兩千多,大眾風呂一人是350元;請問大眾風呂目前有人嗎?男湯女湯都沒有,因此我們決定買大眾風呂四張劵,共計付了1400元。 

我跟廷進入女湯,老公與翔進入男湯。女湯區果然只有我們兩人,連沖澡區的地板都還是乾的。今天等於淋雨淋了一下午,腳掌整個是冰涼的,先沖熱水,身體從冰冷變成溫暖,好像自己的生命力又被點燃了。我跟廷穿過半開放的走道進入溫泉池,這裡燈光悠悠黃黃,溫暖的水氣冉冉上升,泡溫泉本來就舒服,著涼危機環伺下能馬上泡到溫泉,整個幸福感更是加三倍。除了溫泉池之外,旁邊還有個冷水池,我交替泡冷熱水,啊不過泡溫泉時太過舒服沒注意,溫泉水有點碰到眼睛,喜凱亞的溫泉是海底溫泉,鹹水碰到眼睛讓我罵了自己一聲笨。一個鐘頭後我們會合,身體溫度暖度都回來了,而且胃的容納度重新出現了。全身濕透後進入泡溫泉實在是一大享受,雖然喜凱亞今年沒有優惠劵,大眾池我跟廷包場,男湯老公與翔包場,我剛剛浸入熱湯不禁嘆息,這是今年泡到最舒服的湯。 

88號水碼頭在這附近,我們六點抵達,有點擔心會不會沒位置,所幸我們是倒數第二桌,而且服務人員還給我們大桌子。老公問有螃蟹嗎?點了兩之三點蟳,另外還有海釣的白鯧,雖然個頭不大但是肉質很鮮嫩,可惜還沒喝到這裡的掛菜雞湯。 

88號水碼頭晚餐/大人的晚餐飲料,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;所以這飲料老公是幫我倒的。 

DSC07573 DSC07574

炒海菜,感覺吃這道皮膚會變好。 



海瓜子 



味增鮭魚湯 



四季肥腸,這是翔與廷對88號水碼頭的心頭好。肥腸會以秒殺的速度消失,翔這個時候就不會計較這是用大量蒜酥去炒的。 



兩隻海釣白鯧,白鯧個頭不大,大約我的手掌大小,不過肉質鮮嫩很好吃。 



兩隻三點,活蟳現蒸當然很好吃,可惜覺得兩隻有點不過癮,是說吃到這裡也是很飽了。 



最後這兩隻三點16兩要價480元,加計其他菜色與飲料白飯,晚餐共計台幣1785元。88號水碼頭還是我們吃海鮮熱炒的好選項。九份一日遊還是遇到豪雨了,如今我看得很開,反正遇到下雨很正常,下雨天會有額外的好景色,遇到豪雨也剛好,剛好不用爬太多步道,況且,今天吃到的都是好吃的食物耶。九份一日遊在溫泉與海鮮中劃下完美的句點,呃,不過最後的溫泉與海鮮不在九分啦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