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周六我們一定要出門走走,握拳發聲的人依然是我。 

宇宙向來迅速回應我的請求,上週五晚上隨即下大雨;本週五晚上翔出現腸胃不適的症狀,我帶他看過醫生拿藥,周六依舊出門曬曬太陽,我多帶了一套衣服有備無患;考慮小孩的身體狀況,老公找了聽說很平坦的加九寮溪步道,記取上回五酒桶山停很遠的教訓,我也確認了抵達方式,附近的地圖我大致看了一下,如此停車位置比較有譜。事實證明曬太陽運動對身體有益,當天吃東西都正常,雖然晚餐後回程暈車吐一次。翔恢復接吐吐的敏捷身手,沒在車內造成災情。 

週六早上九點二十分出發,老公用小G選了紅河谷,步道旅遊書在身邊作好記號。我昨天用孤狗地圖看過,今天要走新店安坑交流道,小G也作如是說;下交流道後是高架橋,小G說接下來請右轉,此時右轉往台北,右前方往烏來,老公又一陣當機:怎麼辦怎麼辦?我回答:Hole住,前面一點再右轉。真的,當機算小事,只要握住方向盤的手聽我的指示,怕只怕路癡魂強出頭。我們順利開上往烏來的山路,跟隨小G的指示,右轉往加九寮溪路時入口太小錯過,迴轉一次後成功進入。因為路小,老公又變成雜唸模式:這樣怎麼會車?路這麼窄,還是停車走下去好了。我告訴老公停車在斜坡上真不是好主意,我們還是開下去啦。斜坡走完後抵達平地,前方出現紅色鐵橋,近處路邊出現停車車輛,附近沒有空位。一個紙牌標名左轉停車,我們想付錢沒關係,左轉進入一處民宅空地,我們請問一位先生這裡可以停車嗎?他說100元,我們表示沒問題。接下來是一陣左挪右移,空地四周散布著塑膠材料,感覺停起來很不順心,老公看到前方的陰影位,主人說待會兒要留給客人停。在老公移車時,從樹叢縫隙處,我看到紅色鐵橋對面有車輛停放,要不要開過橋去找停車位?老公有點懷疑:真的可以開過橋去嗎?翔附和:我也看到好多車子耶。我們沒跟民宅主人說再見就直接開走了,當然也還沒付錢。

紅色鐵橋是加九寮溪景觀大橋,不只車子可以開過去,甚至有人在路肩停車仍可以會車。開過橋之後果然許多車輛路邊停車,斜坡高起處本來有個位置,我下車幫助老公停妥,老公停好後又覺得不妥,他決定繼續往上開,這一路再也沒有合適的停車處,我們發現有一處水處理場旁邊,有個隱密的步道入口。車輛迴轉,我們回到剛剛的位置,斜坡位已經被停走了,老公有點不甘心,我告訴老公:我們車子比較寬啦,停那個位置感覺也不好。內心戲為識大體的胎胎會幫老公找理由。這下怎麼辦?也許回去民宅付錢停。我們重新回到紅鐵橋,此時的角度我看到了,過橋後左邊有位置,馬上過去那個空位,這裡有兩三隻小狗,我正要下車幫老公看位置,一開門就發現兩隻幼兒狗睁大眼睛跟我對眼神,胎胎悚然一驚,馬上又關上門端正坐好,小狗在看我,我不敢下去。翔聽到整個迫不急待的想下車讓小狗看,自告奮勇說:我下去幫爸爸看停車位置,廷隨即喝止住弟弟了。此時前方鐵門有位女士出來,她將鐵門關上,也順便將狗兒喚回。因此由我下車協助停車。BTW,車子已經有配備倒車雷達與螢幕柳,因此停車不是配備問題,是安全感問題吧。
 
我們出門開到加九寮溪景觀大橋約一個鐘頭,停車停到滿意大約花了一刻鐘。下車時廷抱怨自己快暈車了。下車後我們過鐵橋,發現兩位警察抵達,小孩說警察是來開罰單的。果然他們拿起資料夾開始寫字了。我們停車的位置稍遠些,應該沒有問題的。當天我們本計畫走加九寮溪步道,然而步道因坍塌封閉,因此我們改走方才找停車位時,紅河谷汙水處理廠旁邊的小路。整條路小孩只有看到兩個,就是我家的。行程簡述如下:

09:20出發
10:30停妥車輛
10:45加九寮溪步道封路(老公跑過去看了其他路徑後又跑回來,實際從停車處走到步道入口大約只要五分鐘吧)
10:50進入紅河谷越嶺古道
12:45回到紅河谷小型汙水處理廠,想當然爾沒有越嶺啊。
13:15巨龍山莊午餐
14:20停妥車輛
14:40進入烏來老街
15:05泰雅文化博物館
15:40開車回巨龍山莊
16:00巨龍山莊九龍池泡湯
17:45于烤魚晚餐

步道名稱我回家查資料才知道的,紅河谷小行汙水處理站旁邊的步道是紅河谷越嶺步道。加九寮溪步道沿著南勢溪走,紅河谷越嶺古道沿著加九寮溪走,真是容易搞混的名稱啊。
接下來陸續呈上烏來一日文章,臉書朋友討論我這回會寫幾篇:
女王:出去一天應該右要寫五篇了。
藤藤:應該要比五酒桶山多一篇,所以寫六篇。
May:其實七篇也可以啦。圖示為胎胎戳自己額頭,又想逼死自己啦!






部落客百傑複賽持續進行中,希望能在6月6日前跑進前三十。人氣票是重要的一環,每個FB帳號只能投四票。
~假如您能給我三票,我非常感謝您,這世界不只正咩有票,胎胎也有票。
~假如您能給我兩票,請投美食與旅遊類。
~假如您能給我一票,請投旅遊類。畢竟我的旅遊類S-rank排名還是比美食類高。~假如系統捉弄您,您一直無法投成功,請盡量幫我分享文章與按讚。
我會持續寫文章,美食旅遊都會寫,也需要大家盡量幫我分享文章與按讚。謝謝大家。 

投票頁面:May執念與直唸
請由此處分享我的文章或按讚:
臉書分享按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