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期山雨欲來,我們迅速離開摩天廣場,經過摩爾莊園時稍稍安心,莊園在有遮蔽的電扶梯附近,萬一下雨小跑步也可以過去。只是,我們低估山雨威力;離開摩爾莊園時,外面大雨已成水幕,衝過去一定全身濕透,我身上有把陽傘,當務之急是買雨衣,登愣!雨衣要到下方的商店才有賣。為今之計只有撐開我的小陽傘,一次接一個人過去,我先接老公過去,而且我還要回去再走兩趟接小孩,胎胎當然想推卸責任,可是考慮體型,老公去接小孩的話,小孩一定淋濕更多。來回三趟接完大家,踏上電梯,雨滴在棚上劈哩啪啦,還好頂棚是全罩式。搭完電梯,距離咖啡博物館約有十來階沒有遮蔽,我們還是跑不過去,一方面雨勢太大,二方面有滑倒的恐懼。我告訴老公:待會兒換你走三趟接人,我滑倒就糟糕了。老公還沒回答,小孩同聲反對:爸爸撐傘只會顧自己,我們兩個都沒被遮到。因此胎胎只好又撐起可憐的小陽傘,上下階梯走三趟接人。小孩說我的傘感覺很可憐,幾乎要被雨水打壞了。雨勢太大,撐傘部分衣服定會淋濕,氣溫驟降,山風一吹感覺有點打哆嗦。至少我們進入咖啡博物館,這裡是室內,可以先讓我們躲避豪雨。
 
豪雨讓這一小段距離變的好遠。



進入咖啡博物館,我們先到洗手間略事整理,咖啡博物館中央有個咖啡吧,我發現有賣牛肉麵,一碗牛肉麵加一杯飲料價錢是兩百多,此時正好是午餐時刻,加上方才穿梭豪雨陣,此時來碗熱湯麵真是好主意。我們點了四份牛肉麵附飲料,麵條有Q,湯頭可接受,牛肉是軟的。因為身體很冷,突然喝到熱湯感覺很溫暖,這碗牛肉麵出現的時機好極,廷對這碗牛肉麵念念不忘覺得超好吃,餐後熱飲的品質很優,奶茶香醇,咖啡豆也新鮮。吃飽後我待在座位上,老公小孩先四處逛逛,小孩想找找有趣的紀念品,老公想找買雨衣的地方。老公四處巡視後回來報告:這裡沒有賣雨衣,然後又繼續四處走走看看。我在座位上眼神放空休息,突然聽到有客人問咖啡吧的服務人員:這裡有賣雨衣嗎?服務人員回答有。然後服務人員從櫃裡拿出雨衣來。踏破鐵鞋無覓處,得來全不費工夫。我馬上對服務人員說我也要買雨衣,請幫我保留三件。等老公回來,我確認過老公還沒買雨衣才付錢取貨。 

午餐牛肉麵 



翔吃番茄牛肉麵 



咖啡博物館的一些展示造景

DSC04490 DSC04491

DSC04494 DSC04493

樂園距離飯店不算遠,考慮我有一把傘,因此只要再買三件雨衣即可。翔考慮後說自己想撐傘,因此我穿上雨衣。我們離開咖啡博物館繼續往山下移動。經過鬼塢,室內景點也去看一下好了。進入室內收好傘摺好雨衣,我們討論這裡會不會很可怕啊?小孩表示走在爸爸媽媽中間應該就還好。服務人員請我們進去,一組人馬剛剛走出來,一堆家長壯丁保護一位真心哭泣的小女孩,家長們解釋說最後有一排殭屍直直衝過來,難怪她會嚇哭……,小女孩淒厲的哭聲打入我們心坎,可是服務人員已經開門了,原來先進去一座電影院,假如坐著看應該比較不會怕吧。我們故作鎮定看著螢幕,結束時還是被嚇的尖叫出來。現場小哥打開另一扇們請我們進去。小孩記得剛剛的小女孩,而且又被電影院嚇到,全部不肯進去,他們寧可在這裡折回也不要待會兒哭著走出去。我當仁不讓的說我可以帶小孩出去老公您慢慢逛,老公應該也會怕,嘴硬說還是陪妳們好了。我們從原路折回,一邊走回頭路一邊告訴自己:承認害怕才是最勇敢的行為。考慮工作人員的安全,廷與翔若是被嚇到飛踢,這樣會傷害到人家。打工的小哥努力作到面無表情,可是已經忍笑忍到肩膀在發抖了。

我們決定專心走回飯店吧。一路的電扶梯仍有全罩式遮雨棚,只是離開售票處到飯店的那段路全無遮蔽。雨勢更大,柏油路水流成河,我們邁入雨中,翔說自己後悔選擇雨傘,可是如今只能盡量前進。還好我家小孩見過大風大浪,兩人埋頭苦行,終於進入飯店,我們全身都在滴水,脫去雨衣時覺得雨衣也快被雨水穿透了。我們先回停車場車上,脫下濕衣服,用毛巾擦過身體,換上乾衣服的瞬間熊熊湧出一種幸福感,此後出門不管用不用的到,我都會另帶一組乾衣服。離開劍湖山之前,還有兩張蛋糕飲料抵用券,我們進入飯店Lobby吃蛋糕,小孩剛剛渡過豪雨成河柏油路,一人選塊蛋糕吧。飲料我與老公選,我們都選了熱茶。Lobby這裡蛋糕櫃的蛋糕都可選用。我們坐在天井窗很高的Lobby,雖然天色灰暗,下午享受一杯熱飲一塊蛋糕很幸福,而且身上是乾爽的。 

Lobby座位 



服務生送上四個水杯 



蛋糕櫃的選項 



廷選的蛋糕 



廷說上面的小圓餅很可口 



翔選的起司蛋糕也很好吃。劍湖山王子飯店的蛋糕品質很不錯。 



我與老公點了熱茶。 



大雨中抵達劍湖山,下午兩點二十分,我們在豪雨中離開劍湖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