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3段160號B1
電話:02-23267433 

話說胎胎最近沉迷於杏仁豆腐,讓江湖上出現三杯杏仁豆腐的傳言。福華阿宗師傅最近沉迷於研究三杯料理,一聽說三杯杏仁豆腐大為詫異:是怎樣的料理手法,讓杏仁豆腐也可以三杯咧?阿宗師傅滿懷期待的找到胎胎文章一探究竟,ㄘㄟˊ,原來三杯杏仁豆腐是數量三杯不是調味三杯。即使螃蟹的季節到了,胎胎進入海鮮餐廳,第一個問的還是杏仁豆腐。當老闆告訴我:杏仁豆腐換成紅豆紫米了!胎胎整個心情是跌坐在地上。啊,福華蓬萊邨的杏仁豆腐也快換季了,我趕快約如晞姊接進去蓬萊邨吃午餐。在下我為了杏仁豆腐順便吃蓬萊邨台菜;呃,有人想戳我的額頭嗎? 

福華蓬萊邨主攻台菜,現場佈置典雅明亮。 



餐具與菜單。 

DSC07020 DSC07022

小菜金棗,自家醃漬蘿蔔乾與自家醃漬黃瓜。 



蘿蔔乾口感爽脆,直接吃就很好吃。 



炸牛蒡絲,旁邊的玫瑰花應是紅蘿蔔雕出來的。 



地瓜稀飯。 



先呈一小碗就好。稀飯米粒熬煮的晶瑩剔透。 



炒豬肝,吃起來是軟脆的口感,完全沒有粉粉的感覺,調味後可配飯吃,直接吃味道也不過重。我承認自己不喜歡吃豬肝,不過這道我喜歡。 



芹菜臭豆腐,這道沒有嗆鼻的氣味,入口後才發現這是臭豆腐,臭豆腐配著芹菜吃整個清新起來。 



小魚莧菜,莧菜自然是挑過的嫩葉嫩枝,吃起來滑溜滑溜。 



鹹酥豬腳,鹹酥味在嘴巴裡剛剛好香,味道不過重,配飯好吃,單吃也可。豬腳要稍微嚼一下,正好享受那個香氣,假如一口鹹酥豬腳一口啤酒一定超讚的。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 



阿宗師傅三杯料理新作三杯苦瓜大腸,一上桌時服務人員現場再翻炒過,香氣伴隨滋滋聲響竄出,三杯調味中和了苦瓜苦味,大腸軟嫩好入口。


 
厚心菜埔蛋,高度應有三公分高,要煎成如此高度需要很純熟的技術。


 
我切下一塊送給如晞老師。 



斷面看到豐富的內餡,傳說師傅用了台式菜埔與客家菜埔讓菜埔蛋的滋味更豐富,這賣相與多層次的風味實在是敢吃菜埔蛋的人的福音。是的,我不敢吃菜埔蛋但是敢吃蘿蔔乾。 



油悶柳松菇,柳松菇吃起來脆脆的,醬料是鹹甜的口感。 



川七山蘇。 



先喝杯熱茶,甜點要開始上桌了。



水果盤,水果自然都是挑過的,西瓜是大西瓜,切成等腰三角形。 



花生粉包裹著麻糬。 



一顆麻糬切成兩口比較好入口,花生粉與麻糬實在是絕配。 



焗烤地瓜 



芋泥餅 



香濃的內餡中我吃到一點點的鹹蛋黃,溫溫熱熱的入口後那一點鹹味中和了甜味,這個餅我很喜歡。


 
今天我一直期待的杏仁豆腐上場了。 



杏仁豆腐沒有嗆鼻的氣味,淡淡的香味伴隨軟糯的口感,就是這個味道。 



夏天快過去了,我要跟杏仁豆腐合照。本想用三杯杏仁豆腐跟夏天說再見,可是其他食物表現太好,因此我無法完成三杯杏仁豆腐只吃的下兩杯。 



感謝傳說中的阿宗師傅跟我們合照。三杯杏仁豆腐的傳說只好等待來年完成,因為聽說蓬萊邨的甜點也要換季了。我吃到蓬萊邨杏仁豆腐了,內心戲為站在山頭插腰狂笑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