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樹林火車站前站橫為鎮前街直為溪北路,走溪北路肉羹老店會在左邊出現。肉羹老店在溪北路上,鎮前街與博愛街之間,較靠近溪北路與博愛街的交會口。
 
這家肉羹店在樹林開許久了,我兒時的記憶中有它:當年樹林還是舊火車站,出站後旁邊有一排賣小吃的店鋪,肉羹店是其中一家,桌子是沿牆而設的窄鐵桌,大家點碗肉羹與炒米粉,面牆吃將起來。這裡的肉羹沒有濃芡,肉羹沾的粉也少,吃的到紮實的肉,湯頭是筍絲清淡味,由筍絲帶出清甜感。炒米粉乾爽,嚼了炒米粉,喝口肉羹湯,實在是絕搭的好滋味。後來樹林火車站改建,肉羹湯也另覓他處營業,位置也還在火車站附近,滋味一如記憶中的美好。我可以大方承認自己從三十多年前就開始吃這家肉羹了。 

初七我們走過捷運劍南站鍛鍊行程,早上搭普悠瑪號出去,回程搭到太魯閣號,覺得今日真是幸運。回程中想該吃些食物了,連續多日大餐後,今天特別有吃小吃的心情;廷想起前站那家肉羹老店,我自然贊成,下車後我們過馬路來到肉羹老店,下午四點三刻,店裡只剩最後一張空桌,我依舊點了炒米粉與肉羹,老公點肉羹米粉,小孩點了肉羹麵。今天大家都在,可以加點些小菜,我先點了滷白菜,一吃很是激賞,材料均有入味,味道很團結的滷白菜,所以接下來我們又加點了油豆腐,滷蛋與筍絲,小菜的表現跟肉羹一樣好。 

肉羹老店沒有招牌。 



價目表。 



魯白菜表現很優,材料均有入味,這道會變成我下回必點的菜色。 



我的炒米粉與肉羹湯。 



這碗筍絲清甜的肉羹湯得我歡心。 



炒米粉很樸素,吃來乾爽,配肉羹湯正好。 



老公點肉羹米粉。 



小孩點肉羹麵,麵用油麵。 



油豆腐也是好滋味,很古早味的那種好吃。 



小菜很令我們驚艷,因此又加點了筍絲與滷蛋。 



其實我們本想吃少些,接著可以進樹林前站夜市吃些其他食物,這一輪點下來之後,大家也只吃的下大腸包小腸了。初七晚餐吃這樣很開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