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我們造訪東京,吃到津津樂道的超市豪華便當,香甜的蟹腳與海膽帶著海味,連一點點芥末感覺都褻瀆了這份新鮮。今年再來到東京,妹妹們決定有一餐晚餐要進超市採買,就是拜訪晴空塔的這天晚餐,而且時間算得剛剛好,進入超市時是七點三十五分,百貨公司八點關門,我們趕上傳說中的關門前超市大打折時段。

離開晴空塔之後,我們回到新宿西口。

DSC02704 DSC02705

為了把握有限時間採買,我們迅速分組:我與翔一組(一樣是很盧的小男孩由母親負起責任來),廷與阿惠一組(廷覺得買食物跟緊阿惠最可靠),瑪姬與小可一組(這兩位不吃生食要買熟食),香蘭累了,我弟陪她先慢慢走回飯店。阿惠迅速找到上回吃過的蟹腳豪華便當,一個1890日圓,兩個3780日圓,關門前折扣價扣1180日圓,所以兩個蟹腳豪華便當一共2600日幣;我呈現關機狀態當然記不清楚,便當價格是阿惠告訴我的。我先陪翔買好他想吃的握壽司,翔的形容是上面有一顆顆的小紅紅的那種壽司,我想應該是蝦卵壽司或魚卵壽司,現場繞了一圈後,有個組合出現魚卵壽司,翔擔心自己不敢吃組合裡的生魚片,我告訴男孩兒你多慮了,即便母親吃不下也還有舅舅在。翔選定食物之後,我一度考慮重溫去年的豪華便當,但考慮阿惠已經買了,想起阿惠說過隔壁還有一攤也是豪華便當,阿惠直覺判斷隔壁的比較不優;我略略考慮之後,決定買這款沒吃過但阿惠覺得沒信心的豪華便當,折扣優惠價是1575元。翔等我買好之後,他說想買個甜點餐後享受,我陪他耐心看過所有甜點選項,最後買了蛋糕捲,服務人員提醒保存期限只有一天。保存期限越短,我越期待這蛋糕的可口,還好我們人多,一定可以今天吃完。然而這保存期限僅有一天的蛋糕竟然沒有優惠折扣耶。

採買過程很擔心時間不夠或食物被買光,直到買餐後甜點時,我才有心情照相。

回到飯店途中,我們進去便利商店選飲料;回到飯店房間後,晚餐擺上桌,感覺真是澎湃。瑪姬選了兩款烤雞翅,甘味或辣味都很入味,烤雞翅的價位也直逼我們選的蟹腳肉便當。我很期待地吃了這款新的蟹腳肉便當,一吃高下立見,阿惠對美食的直覺是對的,我今次買的便當鮮度沒有阿惠的那款優,而且我這款還比較貴耶。雖然沒有上回的好吃,不過也還是不錯啦,配上合適的飲料,還是吃光光了。餐後我們一起享用翔買的蛋糕,蛋糕體濕潤,夾層鮮奶油是現打的那種新鮮鮮奶油,裡面的水果也是新鮮的,難怪蛋糕保存期限僅有一天。

大家採買的晚餐一起上桌。

各自選了喜歡的飲料來配晚餐,我選的是啤酒,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

稻荷壽司與花壽司。

翔選的壽司組合。

瑪姬選的烤雞翅,這款是甘味。

另一款烤雞翅,這是辣味,烤雞翅的品質很好,冷了吃還是很好吃。

我嘗試的新便當妥當的包裝著,上方還放了保冷劑。

自選晚餐組合,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

我的晚餐近照,一樣有蟹腳肉,海膽,蝦子與其他生魚,但一開盒蓋,氣味上就沒有阿惠選的蟹腳便當優。

平平是海膽,我這碗的海膽入口就是沒另一款鮮活。不過我還是吃光光了。

表現最優還是這款豪華便當,鮮度優到完全不需芥末了。

翔選的餐後甜點很可口。

吃飽喝足後,藥妝店採買組準備出發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