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六點鐘抵達蘇澳港,正好是午餐時間,海港邊用餐選項自然不少,可是左看右看之下,我們還是覺得中園好。是以大家決定,晚餐回到宜蘭頭城的中園一品客棧用餐。老公開車我致電訂位,七點鐘還有四人用餐的位置。我們本想嘗試一班道路,但道路狹小一直堵車,是以還是決定開車上國道五,經過匝道管制紅燈後便車行順暢。順利在晚上六點五十分抵達中園一品客棧。就座後迅速點餐,菜餚也迅速上桌,在中園用餐數回,本回還是覺得美味,而且又嚐到一道下回還想點用的新菜色。

國道五車行順暢。

IMG_1767

抵達中園一品客棧。

IMG_1772

燙一盤蝦。

IMG_1774

肥腸一樣外酥內軟。

IMG_1776

謝謝老公剝蝦給我吃。單吃就很鮮甜。

IMG_1777

蘸點芥末更提鮮味。

IMG_1779

海菜炒蛋,海菜口感脆Q。

IMG_1782

鹹豬肉。

IMG_1783

鹹豬肉加蒜哪配飯很好吃。

IMG_1784

點兩隻紅蟳。

IMG_1785

艷紅的讓人垂涎欲滴。

IMG_1793

翔成功的剝出蟹鉗肉。

IMG_1798

我也成功的剝出蟹鉗肉了。

IMG_1802

聽說正好是花枝的季節,因此我們多叫了一份烤花枝,端上時香氣撲鼻。

IMG_1789

尤其是上方特調醬料,吃來有點微微刺激感,很為烤物增添風味。

IMG_1790

餐後贈送甜點杏仁豆腐,我希望杏仁豆腐可以多一些。

IMG_1799

還好老公的杏仁豆腐也送給我了。

IMG_1803

結帳時我們付了1480元,主要是螃蟹兩隻680元,其他多是百元熱炒價。兒子可能還有些意猶未盡,想約我們去逛夜市,真的出遊多日了,我們踏上歸程,晚上九點多返抵家門。談起大家最喜歡的行程前三名:

Gavin:金針花/墾丁小灘玩浪/交趾陶藝術村。

Shawn:墾丁小灘玩浪/義大Outlet看電影/交趾陶藝術村。

Kelly:義大Outlet,初鹿牧場/紅面番鴨/交趾陶藝術村/小灘玩浪難以抉擇。

May:旭海/野薑花步道/小灣沙灘之穿著比基尼趴趴走。

最喜歡的餐點前三名:

Gavin:萬巒豬腳/海倫海南雞飯/陳記狀元粥鋪。

Kelly:陳記狀元粥鋪/海倫肉骨茶吃到的飯/萬巒豬腳與阿利花枝丸。

May:阿利海產的刺鮭米粉與花枝丸/中園一品客棧的紅蟳/陳記狀元粥鋪。

Shawn:麗娜郵輪起司蛋糕/陳記狀元粥鋪/波波披薩

麗娜號起司蛋糕?我覺得很不可思議,怎麼會選這個?明明就是一般的起司蛋糕。結果到了現在我要出文章,翔還是不改口供,於是我只好接受現實了。

我們最喜歡的住宿是高雄福華飯店。

我最喜歡的游泳池是墾丁福華。

我最喜歡的早餐Buffet是高雄福華,肉燥的愛人覺得高雄福華的早餐肉燥最優。

最有特色的早餐選項是墾丁福華的肉粿米漿湯。

最好喝的早餐鮮奶在台東富野喝到。

最好喝的鮮奶當然在初鹿牧場喝到,墾丁大街上的鮮奶也很不錯。最好吃的一碗最好吃的花枝丸是阿利海鮮的花枝丸。

環島吃到最好吃的冰是阿婆剉冰。

我最喜歡的一杯飲料是巴斯萊鮮釀啤酒(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);至於老公,他深深記得濃厚本舖的苦茶,實在是苦得讓人難忘。

到家時拍里程數拍不清楚,隔天早上才拍到清楚的數字。

IMG_1805 IMG_1806

回到家後來喝一杯,出門旅行很好,回到家裡喝一杯感覺也很好。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

IMG_1943

環島文章至此總算大功告成,含本篇共計57篇整。說起來一年的家族旅遊就這麼一回,之於我留下許多美好的片段。希望明年暑假,我們還有機會能一起出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