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399號

吃過杏仁豆腐與現切水果,台南鄉親說差不多是吃炒鱔魚的時間了。台南炒鱔魚約在下午四五點開始營業,他要帶我們去他吃了幾十年的炒鱔魚,師傅從14歲開始入行,至今已經炒鱔魚六十年了。台南鄉親笑說,台南最富盛名的炒鱔魚師傅,曾悠悠提起,自己炒鱔魚可能只輸叔叔吧。於是乎,我們便要拜訪舞動鍋鏟一甲子的叔叔,照算今年是74歲了吧。其實這算另個人生四十才開始嗎?我印象裡不記得自己吃過炒鱔魚。

大家先行前教育我要乖一點,阿源師炒了鱔魚一甲子,很有自己的堅持,有客人要求口味淡一點或怎樣怎樣,阿源師會不爽:阿謀你來炒!所以就是乖乖的點鱔魚吃鱔魚。我們抵達阿源炒鱔魚,老師傅的大兒子正準備開店營業,店面不大,幾張小桌。牆壁上有清楚的價位表。除了炒鱔魚,鱔魚麵,這裡還有鱔魚湯,聽說鱔魚湯是極少出現的。阿源師開火起鍋,鑊氣噴香,雖然鱔魚還沒上桌,那爆炒得熱香讓我們極為期待,台南鄉親說阿源師一個月就要炒破一個中華炒鍋的。我請問:既然鱔魚湯很難遇上,除了炒鱔魚之外,我們可以再點鱔魚湯嗎?所以我們吃到炒鱔魚,鱔魚麵與鱔魚湯。

阿源炒鱔魚。 

IMG_7821

項目與價位。

IMG_7814 

老師傅親自為我們料理炒鱔魚。

IMG_7841

阿源炒鱔魚湯汁收的極乾,醬汁完全被逼入鱔魚中。

IMG_7844

鱔魚吃起來軟Q,調味醬甘鹹中帶點嗆味,這事是我較少嚐試的重口味,可是沒話說的真美味。

IMG_7851

鱔魚麵,麵條本身也吸收了醬汁味道,上桌前灑了點胡椒,我覺得相當可口。

IMG_7863

麵條是細扁麵條,醬汁夠味很好入口。

IMG_7869

鱔魚湯的鱔魚與湯是分開處理的,先炒好鱔魚,再將高湯舀入炒鍋中,煮滾注入湯碗中。

IMG_7835

鱔魚湯的鱔魚保留了彈Q的口感,湯汁喝來充滿鑊香。

IMG_7879

鱔魚湯喝來有種滋補的感覺。

IMG_7884

阿源炒鱔魚的湯汁收的極好,醬香氣十足,雖是重口味我卻很喜歡。老師傅炒鱔魚時很專心,後來笑笑的跟台南鄉親話家常。下回來台南時我會想再來吃阿源炒鱔魚,我還是會乖乖的,因為我不想自己炒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