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以乾麵(麵條非油炸麵)知名的阿舍食堂,新近推出阿舍炒麵紅藜鮮蔬。我對阿舍食堂向來印象不錯,而且這款由美食家徐天麟代言推薦,可包裝上有個炒字讓我裹足不前,想到炒麵起油煙還有洗炒鍋,我便意興闌珊了。直到朋友直接送了我五包阿舍炒麵紅藜鮮蔬,我才靜心看了說明:原來這款麵也是水煮即可,放心之餘,我馬上嚐試這款麵糰中加了紅藜的阿舍新樣貌。

朋友送我的阿舍炒麵紅藜沙茶鮮蔬。

IMG_7901

包裝上詳細介紹了台灣原生種紅藜。 

IMG_7899

包裝打開後,裡面有乾麵,沙茶蠔油醬料調味包與乾燥蔬菜包。

IMG_7904

根據說明,乾燥蔬菜包與麵條放入滾水中同煮,建議時間約三分鐘,即可用漏勺撈起加入醬料拌勻。

IMG_8017

沙茶與蠔油香氣很足,拌勻麵條後,很奇妙的出現在吃炒麵的感覺,我想可能是紅藜加入麵糰的功效之一,水煮麵條吃起來Q彈些。

IMG_7981

醬料味道很足,於是幫自己加個水波蛋一起拌勻,感覺午餐很可口。 

IMG_8023

首回嚐試阿舍紅藜鮮蔬麵後,對於有些乾燥蔬菜會從漏勺裡逃走,覺得耿耿於懷,因此決定用另一種處理方法。冷凍蔬菜先放在盤中,加一點熱水悶著。

IMG_7976

滾水鍋裡單煮麵條。

IMG_7906

麵條煮好後,再燙青菜與豬肉片,最後將阿舍附的醬料到在豬肉片與青菜上。

IMG_7907

如此拌勻食用,濃淡合宜,輕鬆端出的一餐,營養面面俱到而且十分美味。 

IMG_7913

阿舍炒麵紅藜鮮蔬的麵條十分可口,沾醬調製的十分香醇。除了單包裝之外,也有盒裝的紅藜鮮蔬麵,我打算讓老公帶去公司,忙碌時節,不用出辦公室,也有好吃的麵可以墊墊肚子。

IMG_789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