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孩說到課本提過高雄的夜市,我說應該是六合夜市,這可是來台觀光的熱門景點,就在入住飯店的附近,前兩年拜訪高雄我們都有逛過。老公想起計程車司機提道,高雄在地人會逛的是瑞豐夜市,市集陣容龐大,有沒有興趣搭捷運過去?我找了一下資料,瑞豐夜市在高雄鼓山區,我們居住的飯店在新興區,距離頗遙遠;問問國中生小學生的建議?小學生不想跑太遠逛夜市,飯店附近的夜市走一走就好;老公想想反正我們在夜市也是參觀的成份居多,還是六合夜市走一走,保留時間回飯店游泳好了。

抵達高雄入住高雄福華,六合夜市走路可達。小孩本建議在六合夜是直接吃小吃當午餐,但母親我希望可以舒服的坐下用餐,說起去年吃到的海南雞飯,大家一致稱讚,於是先在海倫新加坡肉骨茶海南雞飯吃過晚餐。用餐過後還沒六點鐘,天色尚明,氣候微涼,途中經過大排長龍的烤鴨店,老公很得意的介紹這就是他前幾回買的烤鴨,我們已經要在六合夜市買點心了,看起來除了點心之外,老公在回程應該也不會放過烤鴨。步行至六合夜市,店家已經全部準備好,而逛街人潮才剛到,趁著天還亮就先逛逛夜市,實在是好主意。六合夜市小吃點心海鮮熱炒各式攤位匯集,雖然海鮮熱炒的選項很多,但用餐環境比較克難些,還好我們先吃過正餐了。我想起泳帽少一頂,現場找了店家購入,一頂泳帽50元,品質堪用。小孩看了看決定買鳥蛋蝦燒,走完一圈之後,小學生想買現做麻糬。六合夜市另有日本藥妝店盛大開幕,還有新的麵包店請來ㄟ喔痧跟路人合影。我們在六合夜市沒買飲料,打算走回飯店附近,在聯合果果汁吧買新鮮現打果汁。

順著六合一路走到六合夜市,遠遠的就看到阿義烤鴨在排隊,這也是老公來高雄時每回必買的宵夜。老公表示,雖然隔兩間店面有另一家烤鴨店,兩者的人氣有天壤之別,而且阿義烤鴨的價錢頗實惠。我有預感老公晚上又會買阿義烤鴨了。

IMG_0807

天色未暗先來逛夜市。

IMG_0808

六合夜市已經很熱鬧了。

IMG_0811

國中生小學生逛過一輪之後,決定買鳥蛋蝦燒。一盒60元,兩盒100元。

IMG_0815

鳥蛋蝦燒是鵪鶉蛋加入蝦子同烤。

IMG_0817

一盒有六顆。

IMG_0812

幾上少許美乃滋,還有鳳梨片,入口清爽有蛋香,蝦子Q彈。

IMG_0816

翔買了小電風扇,打算在旅行中隨時享受涼風。

IMG_0818

有人問我什麼是”園蛇日今”?

IMG_0819

新開的日本藥妝店,樓上有諸多可愛的造景。

IMG_0822

麵包店新開幕,請來冰雪女王。

IMG_0823

夜色降臨,六合夜市益發熱鬧。

IMG_0825

六合夜市真的是國際級觀光夜市,諸多國籍的遊客,紛紛前來一探台灣夜市風情。 

IMG_0827

我們從六合夜市帶了點心走回飯店,途中老公加入買烤鴨的隊伍,我去買現打新鮮果汁。老公很快跟我們會合,因為現場有人買半隻烤鴨,老闆問還有人要半隻嗎?老公一個箭步向前認領。於是我們的宵夜,實在是豐盛的很啊。

回程路上看到店面櫥窗的白貓。

IMG_0828

半隻阿義烤鴨200元,一隻烤鴨380元。 

IMG_083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