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X是洛杉磯國際機場的代碼,也是我第一個記起來國際機場簡稱。我在1999年11月中旬飛往美國,當時的LAX有八個Terminal,第一回飛美國,就是獨自一人的國際線加國內線轉機,先幾個月出發的老公再三叮嚀注意事項,我倒覺得大不了就問路啊!飛行過程順利,倒是我搭乘螺旋槳飛機抵達El Centro的小機場時,對於機場週邊的空曠與荒涼,感覺很錯愕啊!當年的LAX雖是重要國際機場,但因使用多年,硬體設備有老舊之感。導遊Victor提到洛杉磯國際機場最近完成更新工程,所以機場內的硬體是簇新的,導遊也提醒大家,這裡的行李推車是要付費的,其實很多國際機場的行李推車都有租借費用,像桃園國際機場免犯費使用行裡推車,是少數中的少數。

晚餐後我們前往洛杉磯國際機場(LAX),抵達時約八點附近,天色即將轉暗,謝過司機Ray。我們拉著行李進機場,導遊Victor找到地方讓我們整理行李,附近還有磅秤,單箱行李是不能超過上限的。當年我們很注意這項規定,只是在帶著兩歲的女兒飛行時,打包上難免有些差池,我還記得在當時El Centro的小機場,金髮的女服務員一提我們的托運行李,對於重量有點詫異,她問我裡面都裝些什麼啊?我指指當時兩歲的女兒說都是她的東西。兩歲小女孩不會反唇相譏:媽媽妳都把責任推給我;兩歲小女孩只會張大眼睛望向金髮服務員。因此服務員很乾脆的不看數字,直接報出合格的託運行李重量。我們了解之後飛行一定要自己注意拖運行裡的單箱重量上限的。在旅館打包時以注意重量,放入新入手的戰利品後,老公也重新秤過每箱重量,離託運重量上限都還有一段距離。最後我從行李箱裡翻出乾淨上衣,去盥洗室換上,在環球影城衝了一天後,換穿一件乾淨上衣,是可以嘆氣的舒服感。我問大家要換衣服嗎?僅有高中生表示自己將長褲備著在背包裡,假如待會兒覺得冷(或是開始打噴嚏),便會換穿長褲。

抵達久違的LAX。

IMG_6960

我沒忘記再幫盥洗室的Hand Dryer照相,這是我對___的有始有終。

IMG_7007

買魔杖的中學生團員,拿了這轉盤糖果慫恿我試試看,我知道風險是吃到鼻涕口味或嘔吐味糖果,因此完全不想試,現場真的有人吃到了。 

IMG_6964 IMG_6965

行李託運完成,拿好登機證過海關與安檢,相較於入關時海關官員的嚴肅,離開美國時有一種:啊!原來剛剛是海關官員,就已經過關了的感覺。唯一的例外是我家高中生,海關官員翻開她的護照,突然瞠目結舌(眉毛幾乎要跑到天靈蓋的那種瞠目法):What’s wrong with you? 節奏拿捏之準,讓我家高中生嚇了一大跳,接著官員笑笑說:I am joking!下午被蟒蛇嚇過的高中生嘟噥:怎麼今天遇到的美國人都喜歡捉弄我?我們有充裕的時間來逛機場免稅店。機場更新完成,硬體設計果然好看,老公與兒子一組逛機場,我與女兒一組。新機場的特色是好多地方可以喝一杯紅酒,然而我帶著高中生,坐吧檯喝一杯很奇怪的啊!女兒很大器的表示:媽媽妳就去喝一杯吧,我在附近等妳。可是我真的狠不下心這麼作。我倆的共識是我們想吃炸雞,這應該是合理會出現的食物吧?當我們找炸雞找到心灰意冷,最後決定屈就看到的肯德雞標示,結果肯德基只被當成牆壁裝飾使用,但現場並沒有炸雞。我們走得有點疲倦了,最後決定找張桌子坐下,亞裔服務生大嬸過來解釋:這張桌子是屬於這家餐廳的,要點餐才能就座喔。我告訴她我知道,請給我們菜單。這家店提供Burrito(墨西哥捲餅)與Margarita(大家對這個應該很熟了),我開始覺得開心了:不想離開美國前的餐點記憶是差強人意的中菜啊!亞裔大嬸過來點餐,我幫女兒點了無糖的果茶,我自己點了Margarita與牛肉的Burrito,Burrito現作,烙香有美麗烤痕的麵粉皮中,包著牛肉蔬菜起司等豐富食材,香料味道是剛好的點綴,這在我吃過的Burritos裡,是相當美味的。服務生送上帳單,我很開心的發現自己身上的硬幣可以剛好用完,另外準備了4元小費。有鑒於這頓餐點帶給我的滿意度,其實我願意給更多,但是服務人員在我付餐費時提醒我:這金額只有餐費沒有小費。雖然我同情她一日工作辛苦,但也覺得她識人不清啊,因此餐費約41美金,我只給了4美金小費。服務生大嬸收到4美金小費就眉開眼笑了。

簇新的機場。

IMG_6968

經常出現這種櫃位。

IMG_6971

我們最後進入餐食區。這裡約四五家選項。

IMG_6967

最後我選擇這裡。

IMG_6992

離開美國前,我想再喝杯Margarita.

IMG_6975

以Burritos當作在美國用餐的句點。

IMG_6976

為高中生點了無糖冰茶。

IMG_6977

我自己點了Margarita.

IMG_6987

杯口的這圈鹽巴真可愛。

IMG_6994

用Margarita來向美國說再見。

DSC_0165

我點的牛肉Burritos.

IMG_6995

脆片沾莎莎醬。這裡的莎莎醬道地夠味。

IMG_6998

高中生也覺得脆片與莎莎醬很搭。

IMG_6999

我們一人吃半份Burrito,覺得剛剛好的美味,我開心的向高中生介紹:這是道地的墨西哥美食。

IMG_7002

結帳金額約41美金,離開美國前吃到美味的Burritos,讓此行劃下完美的句點。

IMG_7005
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