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記得多年以前,就是小孩高度約在我的腰部之時,我們來拜訪過大板根園區步道。步道的林相甚美,步道上常見大型板根,蔓生數百年以上的巨藤和高聳入雲的林木,我們身在台灣感覺卻如置身熱帶雨林。拜訪過步道後,我們發現大板根有露天裸湯,運動後泡湯最是舒爽,滿懷期待的詢問之下,大板根的露天裸湯僅提供給會員,或房客加價使用。另有供遊客使用的露天溫泉SPA(需著泳衣)。我們向來覺得泡湯就是要裸湯。當年無緣的大板根露天裸湯,今年我的孩子都長得比我高了,我來大板根放鬆小旅行,房客可以加價350元使用裸湯。

大板根的裸湯分為觀景室內風呂與觀景室外風呂。入口均在我們午餐的觀景咖啡廳處。觀景室外風呂裸湯,入口在用餐觸的同一層另一側。進入木門後,是脫鞋區,地板踩來乾淨清爽。我們找到自己的置物櫃鑰匙,放妥衣物後,隔壁是梳妝區,提供大板根自己出產的泉美人乳液,還有護髮霜(可不用沖洗)。再隔一道門,才是露天風呂泡湯處。進門後左邊是梳洗區,前方是一處方形熱水池,一處較小的冷泉池,硬體維護的極好,毫無滄桑斑駁之感。因為僅限會員與房客加價使用,泡湯的人不會太多。最棒的是露天風呂被山翠環繞,我們彷彿在幽靜山谷裡泡湯,唯一變化的是飄過頭頂的雲朵與偶見的陽光。泡湯是身心舒緩的享受,讓溫水慢慢的浸潤肌膚,感覺心上緊繃的壓力弦,也隨著每回的呼吸漸次放鬆了。

露天裸湯不能拍照,這是來自大板根官網的相片。照片與本尊沒啥落差。

戶外裸湯

泡湯處有飲水機,而泡完湯後,再回觀景咖啡廳點杯飲料,真是享受。朋友點咖啡。

IMG_7348

我點養生熱茶,茶裡有枸杞當歸等材料。

IMG_7352

林木掩映中,以木籬圍起陽台,便是方才的露天裸湯泡湯處。很舒服愜意的地方。

IMG_7359

喝著熱茶,配著小餅乾,覺得待會回房小睡一下會相當舒服。

IMG_7360

大板根的露天裸湯實在舒適,回家後我特地查了一下大板根官網對泉質的介紹:西元2001年,在國際溫泉專家團隊的園區地質探勘下,經由日本中由公司成功挖掘汲取地層下1530公尺處,歷經百萬年大地焠鍊,天然無污染的「碳酸氫鈉鹽泉」。並在日本國家嚴格檢測認證下,確認含有每公升1918毫克豐富的微量元素與礦物質,超越日本國家溫泉標準約2倍,更是台灣溫泉標準約4倍,是溫泉中的極品。其溫泉的特殊性具有養顏美容功效,時常沐浴可以美白肌膚活化細胞,使肌膚晶瑩剔透像水美人,同時對於消化與神經系統等不良症狀也皆有顯著改善,由於優異的泉質的特性,讓它享有「美人湯」的美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