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用餐後是晚上六點,天空昏暗,室外溫度更低,從涼颼颼變成正式的冷冰冰。我們上車前往今晚下榻的旅館,車程只要十分鐘,下車後拿出大家的大行李,路面呈現坡度,行進有點吃力。旅館Lobby甚小,容不下我們一半的團員!此時是晚上六點20分,旅館櫃檯竟然空無一人,只有個告示牌寫著服務人員已經下班,如需找人請打電話。導遊開始電話聯絡,我想著老公小孩還進不來,張望後發現有處撞球間,我隨口問問後就說往這裡走吧,讓大家都能進到室內。山上室外溫度甚低,建築物內至少溫度可以從冷凍庫變成冷藏庫。大家在室內等候也比較溫暖舒適。導遊阿德電話打了好幾回,才找到旅館經理,再等一陣子後,旅館經裡現身,然而我聽到山中旅館的房型比較麻煩,雙人房有些是一床的,導遊阿德徵求能睡一大床的團員,我們一家說可以,只希望兩個房間在附近就好。

進入今日下榻的旅館,安排房間著實花了一些時間。

IMG_2209

還好旁邊有撞球間,在室內等候免於受凍。 

IMG_2210

導遊阿德給我們號碼相鄰的兩個房間,其中一間是一張大床。我們拖著行李,依循標示前進,赫然發現房間在二樓,山中旅館絕對沒有電梯,還好我們一家四口都有扛行李上樓的實力。而且孩子大了,扛行李上樓後,也會出手幫忙走到一半的母親。我們的房間位於邊角,老公與兒子一起,我與女兒一起,打開房門後,我與女兒的房間是一張大床,燈光明亮,室內暖氣啟動,加上一台葉片暖爐也運作著,室內有種奇怪的氣氛,有種凝滯壓迫播的感覺;窗外風聲呼嘯伴隨動物的聲音,清晰可聞,女兒說自己不想睡在這裡。我也覺得房間令人不舒服,考慮能怎麼處理?觀察四周後,我決定先關掉葉片式暖爐,僅留室內暖氣,接著我將窗戶開了一條小縫,幫室內換氣。浴室乾凈,附有取暖的鹵素燈,只是啟動時會有電流通過的霹啪聲,打開水籠頭時牆壁水管會有明顯聲響,自來水接近零度,我們需稍候等熱水啟動。約略整頓後,我們前往老公兒子的房間,明明是相鄰的兩個房間,老公與兒子的房間氣氛截然不同,一進去就使人安心。女兒馬上說自己要來睡這裡,但是這房間最多只擠的下三人,我們一致勸說老公今晚要不要自己獨享隔壁的房間啊?老公當然不肯,最後決定高中生與國中生一起,我與老公回去氣氛怪怪的的那個房間。我們重新移動大行李,重回邊角房時,剛剛我的一陣挪移有發揮功效,房間裡的氣氛舒適多了。為了怕山中熱水供應有狀況,我們早早就開始洗澡,我仍決定到另一間房裡洗澡,現場的吹風雞看起來弱不禁風,兒子錢陣子剛經歷過吹風機驚魂記,我們一致決定今晚不要洗頭吧!

進入我們的房間,壁掛式與立式暖爐都啟動了,窗戶隔音效果不太好,狂風呼嘯與動物的聲音清晰可聞。

IMG_2212

床鋪約莫是Queen Size的尺寸。

IMG_2214

浴室內若沒開取暖燈會相當冷。

IMG_2213

仍有熱水壺,小冰箱等配備。

IMG_2215

來到另一間房間,氣氛迥異。

IMG_2217

這裡令人感覺很安心。

IMG_2216

浴室是乾溼分離。 

IMG_2218

安頓妥當後,兒子想去樓下自動販賣機看看,我陪著他走下去,除了Vending Machine的指標之外,我還看到JACUZZI的指標,找到自動販賣機後,換兒子陪我去找JACUZZI,我本預期是室外的,但竟然是一間像客房的地方標示了JACUZZI,我真的推門進去,裡面是暗的,打開開關後,是個建在室內的按摩池,旁邊還有烤箱,我覺得相當奇妙,略略摸了一下水,是溫的。但想想還是回房裡窩著就好。再次感謝樹林程小姐的行前資訊,我們了解山中夜晚寒冷無聊,因此備妥泡麵與飲料,我也記得帶了撲克牌,來場久違的一家四口步步高昇。最後由老公逆轉勝,胎胎竟然最輸,允諾了孩子們明天請吃冰淇淋囉。

陪孩子找到自動販賣機。

IMG_2220

我也發現旅館有室內JACUZII。

IMG_2221

回到房裡,一家四口窩著享受宵夜,揹了紅酒上來很棒,孩子們的飲料有阿華田與黑糖薑茶。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

IMG_2219

在寒冷的山上玩撲克牌。 

IMG_2223

 

IMG_5347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