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訪台大梅峰三日,梅峰山莊供應早餐晚餐,午餐均需自理,本團由關心食物的胎胎負責訂午餐。第一日第三日午餐在埔里生活料理餐廳,第二日午餐在春陽分場,我記得四年前是春陽溫泉午餐,大家坐下來用桌菜,向餐廳訂桌不太令我緊張;但上一屆經驗傳承,聽說在春陽分場午餐是訂便當,廚餘與垃圾也要自己帶走;登愣!那裡可以訂便當?要怎麼處裡廚餘與垃圾?我不死心先找到春陽溫泉的聯絡電話,原來已結束營業,請問附近有地方可以用餐嗎?方圓十里之內沒有。我在網路上找尋可能的午餐選項,也致電詢問台大梅峰農場的人員,想到請問上一屆的家長,很幸運的知道有手冊,上面有訂餐資訊:霧社東板蔣先生。聯絡前我忐忑著會不會不供餐了?蔣先生接起電話,當日送便當沒問題,回來收廚餘與垃圾也沒問題。我稍稍安心後,開始專心統計人數,再三驗算,一有參加人員的變動,我又再次驗算,是個擔心自己漏訂要擔起責任把自己午餐捐出來的焦慮。我將導覽組別的人數整理給蔣先生,請他依組別來裝便當。接著我擔心用餐地點,是坐在室內用餐嗎?還是在室外吃?萬一下雨怎麼辦?請問去年剛去過的晏晏,去年是坐在戶外用餐,萬一下雨的話,應有可遮蔽處用餐。我繼續擔心有突發狀況,因此決定多訂一葷一素作備份。抵達梅峰的晚上,再發簡訊給蔣先生,確認明天送餐的時間與數目。

第二天抵達春陽分場,導覽人員問起午餐後廚餘與垃圾的狀況?我說明負責送餐來的蔣先生也會負責回收廚餘與垃圾。導覽人員說有一年將整理好的廚餘與回收放著等送餐人員拿,但是卻被野生動物咬破了。國中生眼睛一亮:是哪種野生動物?導覽人員表示:應該是野狗。我說我會與送餐的蔣先生約好收廚餘與垃圾的時間,在他抵達前我會保護好廚餘與垃圾的。其實蔣先生送餐已經很有經驗了,只是我自己焦慮而已。約好十一點半,實際上約十一點10分便送達一百多個便當,便當共分作六組,一袋是10個便當,上面寫明組別。導覽人員幫忙把便當先送到辦公室裡,我根據手邊整理好的筆記清點數目,將款項交給蔣先生,至於回收廚餘與垃圾的時間,蔣先生說等大致用餐完畢時,再電話通知,他會過來收,騎摩托車不用20分鐘。蔣先生已經準備好裝廚餘或垃圾的袋子,導覽人員也作好餐後分類的牌子,放在袋子的前方,讓同學吃完午餐後,可以依序分類。

各組陸續完成上午活動,前來領取便當,各組國中生主動過來領午餐,我讓國中生自己點好組裡的便當數,有三種便當:雞腿/排骨/控肉,請讓組員隨機拿,大家可以分享或交換。我一直擔心便當不夠,事實上臨時有三位不吃午餐,上回在中研院的便當臨時少一個,這回在梅峰的午餐有多出來,訂便當這種事,不論事前算了幾次,還是不會剛剛好,但是事前多算幾次比較不用把自己的便當捐出來吧。

蔣先生送來的午餐便當有四種:雞腿便當/排骨便當/控肉便當/素食便當。除了主菜之外,有一整顆滷蛋,香腸,南瓜,高麗菜與綠色蔬菜。主菜燒製入味,高山蔬菜本就清甜,以鹽調味就很美味。蔣先生說他作午餐便當會因客人兒有不同調味,作給我們的便當調味清淡些,若是作給師傅們的便當,師傅們需要補充鹽分,調味則會重些。在春陽分場找處遮蔽席地而坐,偶有涼風,吃著便當頗有在山林間野餐的氣氛,雖說是便當,我覺得用餐情境相當舒適。

午餐有雞腿便當,這是骨頭強健的整隻雞腿,一整顆滷蛋,香腸,配菜有南瓜,高麗菜與綠色蔬菜。

IMG_0458

我吃到排骨便當,排骨滷製軟嫩,高山蔬菜本就清甜可口,南瓜用蒸的,相當美味。蔣先生說南瓜與高麗菜都是在地的。我欣賞這個便當,迅速完食。

IMG_0463

還有控肉便當,素便當我沒照相。

IMG_0460

導覽人員拿出墊子來,利用遊覽車形成的遮蔽,大家坐在地上吃午餐,相片感覺有點克難,實際上因為空氣好溫度好,坐在地上吃便當頗舒適。

IMG_0470

大家邊吃邊說笑。

IMG_0465

也有人選擇草地樹叢下吃便當,我覺得坐在草地上比墊子上舒服。

IMG_0469

走一小段,約在櫻花樹下吃便當。我誇獎這組選的位置真好。

IMG_0472

但是我不太懂坐在遊覽車階梯上吃便當,車裡比較悶啊!

IMG_0461

然後我更不懂坐在遊覽車行李放置處吃便當。哈,太出乎意料之外了!

IMG_0477

 用餐後通知蔣先生,順利作好善後工作,蔣先生到現場時也熱心也耐心,若有機會,我會想再向他訂便當的。


我們訂購的便當是一個80元,向霧社東板蔣先生訂購的(電話:049-2803968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