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來我走大同山的自我鍛鍊,是未曾預料的人生四十才開始。2015年女兒就讀的國中班級,要進行百岳挑戰,我一直計劃著老公帶兒子出動陪女兒,我自己把握三天兩夜,好好訂個渡假旅館享受SPA吧!但就在三月份開會時動了傻念頭:我也要走上去。胎胎向來是言出必行路線,自我鍛鍊於焉開始。女兒都上高二了,大同山青龍嶺的階梯與上山路,變成我的好朋友,我也常在山上對台北道早安。

自我上山鍛鍊不僅可以平衡我的大吃大喝,心裡有事懸著時,上山一趟總能幫助洗能量。女兒在國中三年,我的最大收穫是自我鍛鍊,更認識了一群同溫層家長,去年約了健行春谷聚餐,雖然當天兒子要到國中報到,我很幸運的參加了下半場,與大家一起雨中走山路,心情很是舒暢。今年也約了三月份到樹林爬山,又是一段時間不見,是很令我期待的行程。

雖說是我日常鍛鍊的大同山青龍嶺,我仍決定要以尊敬的態度面對,前一晚請老公幫我買好飯糰,老公嗤之以鼻:走大同山怎麼會需要啃飯糰?我一直隱隱覺得應該不只走大同山,是大同山大棟山連走;無論如何老公幫我買好飯糰,兒子打算先出門買乾糧,老公繼續失笑:走大同山何必買零食?兒子理直氣壯:我可以分其他人吃啊!直到出門前,老公竟然打算連水都不帶,我覺得由他開心就好,我個人備好飯糰熱茶等,還有Max能量補給果膠。老公最後還是揹了水壺出門,事實上還真的是大同山大棟山連走。從上回行前訓練大同山大棟山後,我已經很久沒走這段路了。我們從文化街大安路的階梯上山,經南寮福德宮往櫻花林,帶大家走上天梯步道後轉往青龍嶺再接大棟山。從前連走大同山大棟山時我需要護膝,如今感覺還好,雖然我依舊是慢慢走,大致能留在隊伍中了。兒子走起這山路自然輕鬆愉快,記得土城山路鍛鍊八小時,兒子沒帶足飲水,阿寶與愛玉伸出援手分享揹上山的水,當年受大家照顧的小男孩,如今自己揹上1500ml的運動飲料分給大家喝。當年的小學生現在的國中生,繼續揹上一堆零食來爬山,我們也跟著受惠了。 

一同走上文化街與大安路交會口的階梯。

IMG_2770

接著完成南寮福德宮的階梯。

IMG_2773

大同山櫻花林花季已過,仍有零星杜鵑綻放。

IMG_2777

走上天梯步道。

IMG_2778

天梯中途觀景台休憩處,有一雙老鷹遨翔。

IMG_2779

趁機會來拍團體合照。 

IMG_2797

抵達青龍嶺,繼續看到老鷹。在青龍嶺大家稍事歇息,也讓國中生高中生買買冷飲。

IMG_2800

為了表示對大棟山的尊敬,我決定要啃飯糰了。

IMG_2801

我家國中生買了豆花來吃。

IMG_2802

走一段柏油路前往大棟山。

IMG_2803

樹蔭涼爽。

IMG_2806

開始上坡路,路上巧遇家長的朋友與小學生,也一路跟著我們走往大棟山了。

IMG_2809

階梯與上坡自然不會少。

IMG_2813

老公一路一直說快到了快到了,我專心呼吸沒有回嘴,每回的快到了都是他弄錯了。

IMG_2814

直到這裡,才是走完階梯就到了。

IMG_2816

抵達405高地。

IMG_2818

眺望景色。

IMG_2819

國中生與高中生買冰來吃。

IMG_2817

走向回程後感覺輕鬆些,還遇到夾道盛開的花兒。 

IMG_2820

說來今天的踏青,當年的國中生如今的高中生,僅鋼鐵人的兒子代表參加,現役國中生出席兩位,家長出席十來位,最感動的是導師晏晏也出席了。當時的國中生常犯嘀咕:家長們自己愛約硬要把我們一起叫出去,其實我們很開明的啊,我們可以自己跟老師約出去的。雖說孩子長大了,父母平日要尊重與力持鎮定,但心裡未必真是雲淡風清的。能與同溫層說說話,發現自己並不孤單,走山路除了鍛鍊身體,更療愈心情啊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