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登別溫泉街,可以穿著浴衣外出逛街。方才在晚餐現場證明穿浴衣是合宜的,胎胎繼續打算穿浴衣出門去,老公與國中生兒子,仍是覺得穿浴衣趴趴走會害羞,還是穿上自己的的衣服。登別的夜晚夜間微涼,街道霧氣瀰漫,我在浴衣外面加上飯店附的小外套,老公表示老婆穿上浴衣與外掛後整個人變瘦了!我要國中生兒子評評理,啊是平常很胖嗎?國中生說沒有變瘦,但是有種武士的感覺。我們一行三人走出飯店,看到派出所後左轉,就會抵達溫泉商店街的入口。

晚上七點多,預備踏上霧氣瀰漫的街道。

IMG_9313

我還是堅持要穿浴衣出門逛街,老公說看起來比平常瘦,兒子說有武士的感覺,胎胎雖然穿過正統和服逛京都,既然在北海道溫泉街,當然要把握穿浴衣逛街的機會啊!

IMG_20180811_192549

三人啟程逛街去。

IMG_9314

夜裡路邊的小花。 

IMG_9315

導遊阿國說最近日本連假,很多商店會休息。我們進入溫泉街,白天可以開車行駛的道路,晚上是行人專用道,街道兩側商店仍有營業,街道中央有燒烤與啤酒吧,日語大聲喲喝中很有氣氛,不過方才晚餐真的吃太飽了。我們在溫泉街享受北國氣氛,不忘幫高中生女兒找角落生物。出遠門會焦慮的高中生決定留在家裡,但是許願禮物要角落生物。其實我不太懂:一下子說炸蝦,一下子說角落生物的;炸蝦躲在角落不會會惹螞蟻或蟑螂吧?我大約聽幾句之後腦袋就爆炸了!因此找角落生物的責任只好拜託國中生兒子;聽說不只女兒要,我妹阿惠也說角落生物的扭蛋很可愛,她也想要一個。因此看到扭蛋店時,就要進去晃一晃。除了角落生物,我還要買薯條三兄弟;遠在加拿大的表妹今年生了小寶寶,小姑姑下個月會去探望,表妹的心願是想吃薯條三兄弟。有鑑於薯條三兄弟的保存期限不長,即使聽說她吃過期的也沒關係,想吃吃不到實在好可憐,看來只有胎胎能帶回去尚在保存期限內的薯條三兄弟了。我問過我家妹妹薯條三兄弟的合理價位,妹妹們說約在九百日圓以內,在登別溫泉街看到後,我馬上抓了幾盒,雖然薯條三兄弟在北海道常常現身,確定表妹有得吃之後,胎胎整個安心了。

拜訪溫泉商店街。

IMG_9317

扭蛋店一定要進去晃晃的。兒子幫我確認這裡沒有角落生物。

IMG_9316

溫泉街上也有藥妝店,我對藥妝沒有熱情,導遊阿國也建議可以等到狸小路再逛藥妝。

IMG_9319

溫泉商店街街頭的遊戲攤位。

IMG_9323

晃晃紀念品伴手禮商店。兒子想買木刀回去做紀念。

IMG_9324

在便利商店採買些飲品後,回程正好遇到溫泉街上的閻王變臉秀。我們也沒太注意時間,但是遊客聚攏就代表快要開始了。大家站定等候之際,後方有個小鬼大吼:老頭子,你怎麼還不生氣!胎胎眉頭一皺,在心裡默默對閻王說:請您好好教訓這個小鬼吧!一會兒音樂響起,氣勢萬鈞中,眼睛發光成憤怒狀,雖說表演約在預期中,但是音效與相關變化配合的頗佳。看過表演後也可以回旅館了。回程途中經過一處祈福小公園,街道繼續霧氣瀰漫,老公不確定我們的轉彎正確嗎?我告訴老公放心,國中生兒子與我的判斷一致時就不會出錯,您要跟緊我倆就好。

等候閻王變臉秀。

IMG_9325

變臉前的閻王。

IMG_9326

閻王變臉了。

IMG_9327

回程途經祈福公園。

IMG_9331

有各式各樣的祈福。 

IMG_933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