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覺得生日是容易走衰運的日子,與其說是迷信,不如說是經歷。一切應該是從 2008年生日開始,2012年宇宙給我的生日啟示,自此我認定生日當天躲起來最好。除非孩子有行程要跑,生日當天我喜歡單獨渡過。

今年生日前一週,我在北投亞太和室湯屋泡湯,這裡的白磺泉泉質很令我欣賞,當日張羅好湯氛券,打算生日當天,逸入北投山裡享受溫泉。生日當天是個降溫飄雨的日子,穿上紅雨靴帶好折傘,好整以暇的搭車,正想著上週遇到的湯氛享樂券,時間點巧妙至極,等等,券在哪裡?券在電腦旁資料整理夾裡!我馬上下車,決定該試試繞小路回家,剛過馬路天空落下雨珠,一開折傘,傘柄突然從中央卡榫處分成兩截,然後斷成三截;無法順利撐起傘緣。有鑑於雨勢變大,我只好用兩手撐住傘走回家,雖然狼狽也要昂首邁步。到家後拿好湯氛享樂券重新帶傘,家裡雨傘全部外出了,還好突然翻到當年自美國購入的Lulu Guinness摺疊傘,將近有二十年的歲月,Lulu Guinness摺疊傘還能撐起場面。再次出門時,擔心著會不會錯過接駁車,何苦焦慮咧?錯過就搭計程車過去吧!我仍一路加快腳步,及時趕上下一班火車,順利搭上捷運,抵達捷運北投站時,接駁車還要等10分鐘。我心想可惜,這樣沒時間吃阿國麵線了。實際上接駁車經過時,阿國麵線今天沒開咧,我心想:老闆您今天是睡過頭了嗎?

抵達北投亞太飯店,雨勢暫歇,帶著濕意的空氣格外清新。直接到一樓大眾風呂處,在櫃檯遞出一張券,也請服務人員幫忙預約中午用餐。服務人員給我置物櫃鑰匙與一個提袋,提袋裡面有大小毛巾。掀帘進入大眾風呂,先是脫鞋區與鞋櫃,再掀帘轉彎才是更衣區與置物櫃,這兩處轉彎設計很好,偶而聽的到外面的談話聲,仍保有泡湯時的隱密感。大眾風呂的梳妝區與更衣區是木地板,踩上感覺舒服,梳妝區的備品有化妝水與潤膚乳,洗臉乳卸妝乳也備著。這裡有飲水機,沒有提供茶包或咖啡。室內有兩熱一冷池,室外有一冷一熱池。北投亞太飯店四周有道路環繞,因此戶外風呂牆壁以竹子密實擋住,以透光天花板引入自然光,再以側邊日式小庭院天井的方式,讓外部空氣得以進入。池裡的溫泉出水口有兩處,水下出水口或水上出水口,我覺得這樣溫泉比較能切實保持流動。從我進入大眾湯到離開,僅有我獨享此處,白磺泉品質依然很棒,冷山泉池的溫度約在二十來度,全身泡的熱呼呼時,浸入冷水池非常舒服享受,至此我放鬆心情,早上的事情是小波折,獨享大眾風呂好幸運。這裡沖洗處的備品是洗髮洗澡二合一,品質還不錯,不過下回到訪時,我要記得帶好潤髮乳。北投大眾風呂的整體氣氛,很像在日本的溫泉旅館泡湯。

拜訪北投亞太大眾風呂,裡面禁止拍照,官網照片詳實。 

IMG_4143

泡湯後到綠漾餐廳,享用綠漾套餐。

IMG_4388

前菜。

IMG_4392

燉雞湯暖呼呼的。

IMG_4396

羊排一樣好滋味。

IMG_4401

油飯帶點淡淡的麻油香與薑香。

IMG_4407

餐後飲品,甜點與水果。

IMG_4413

搭乘接駁車回到捷運站,坐在座位上打盹。晚上仍要幫大家備餐,今日正好也遇上感恩節,乾脆以此名義外帶肯德基一桶好了。點餐時要求一半辣味一半不辣,服務生面有難色,不辣的炸雞要等大約半小時,我回答沒關係。這時間正好讓我去全聯繞繞,巧遇十勝融雪乳酪蛋糕,一小個150元。捧著小蛋糕回到肯德基,再一會兒就能拿到炸雞桶了。晚上接了國中生,高中生也到家,大家聽到晚餐吃肯德基均無抱怨,我仍煮了白飯與蔬菜味增湯。晚上打開我妹賞的香檳,生日也不過是一日,清靜平安最好。

在全聯遇上的蛋糕。

IMG_4419

蛋糕質地細緻,白色鮮奶油層帶點鹹味。

IMG_4432

謝謝我妹小可賞的香檳,好喝極了。

IMG_4444
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