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裡的皮蛋總算消耗到剩下最後一盒了。

皮蛋家常

老公拜訪南部親戚,回家時帶了無鉛松花皮蛋。看到優質皮蛋本會開心,但是出現好幾盒半打皮蛋便是驚心,好不容易挪出位置讓皮蛋暫棲,老公說自己會慢慢吃完,老公三不五時剝顆皮蛋吃,拿皮蛋當零食吃這樣對嗎?我想還是該讓皮蛋出現在餐桌上,皮蛋豆腐一次消耗兩顆皮蛋,皮蛋炒空心菜一次消耗一顆皮蛋,我想起三色蛋,可以消耗掉多一些皮蛋。三色蛋不難,只是處理的手續繁雜,光是蛋兒就要一顆一顆剝呀!於是我又回到皮蛋豆腐,在醬汁上下功夫。總算皮蛋消耗到最後一盒時,我看到鹹酥皮蛋與皮蛋酥,用類似的概念作出另一款皮蛋配菜上桌。

皮蛋豆腐算是輕鬆上桌的菜色,我的瓶頸向來是剝皮蛋切皮蛋,皮蛋泡過熱水後比較好剝殼。切好中華豆腐,放上皮蛋,撒些柴魚片,淋些醬油膏,灑點蔥粒即可。手邊若沒有柴魚片,我就以肉鬆代替柴魚的位置。

0912

皮蛋剝殼切塊與空心菜同炒,用量是一顆皮蛋。

0313

三色蛋說起來不難,可以作成蛋糕狀,成品討孩子歡心,但是一次要用三顆皮蛋三顆鹹蛋六顆雞蛋,覺得好像吃了太多蛋。

0211a

為了這切面,要耐心的將鹹蛋與雞蛋蛋白與蛋黃分開。

0211b

第二回端上三色蛋,我改成切片端出,因此一餐用量變成兩個皮蛋兩個鹹蛋四個雞蛋。

0227

最容易上桌的還是皮蛋豆腐,這回我改在醬汁下功夫,溫水融化一點糖,切好蒜末與蔥末,加上醬油,醬油膏,烏醋,一點香油,全部拌勻後泡一會兒,再淋上皮蛋豆腐,這口味頗受歡迎,我也最喜歡這次的皮蛋豆腐。

IMG_9753

正好看到皮蛋酥,想說家裡有酥皮,於是將酥皮鋪在下方,切好皮蛋放上,再淋上加了松子的麵糊進烤箱烤,最後撒上香菜末。皮蛋與香菜頗搭,松子也是好夥伴。兒子頗欣賞這道皮蛋。

IMG_012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