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車挑戰三天兩夜,第一晚住宿台東成功的東海岸渡假飯店。胎胎預先查過飯店狀況,飯店本身有商店,洗衣機脫水機等,而且傳說每個房間均可欣賞海景日出。騎乘單車進入台東成功,沿途是鄉鎮樸實景色,東海岸渡假飯店是較高的建築,附近沒啥商店,Peter眼尖看到農會超市,飯店本身有商店,國中生晚上仍有人進商店買泡麵。飯店的硬體設備相當寬敞,地下停車場空間足以容納全部單車,早上可以在大廳作暖身操,房間區的走廊相當寬敞,只是空調限於房裡,走廊上感覺悶熱。

寬敞的走廊。

IMG_5081

到飯店後發下東河包子與紅茶。

IMG_5075

阿雅準備的東河包子比我當年吃到的美味。

IMG_5079

我與美麗母女一同住宿三人房。進門後是衣櫥,浴室與小吧台區,冰箱要啟動按鈕才會發揮作用。浴室很大,甚至感覺有點空曠了,我們的房間位於三樓,陽台面對小學操場與部分海景,只是空調主機也裝設在陽台,因此無法在陽台久待。飯店應有年歲,但有作維護,堪稱舒適。唯一的小困擾是充電插頭不太夠,而且遠離床鋪。

住宿三人房。

IMG_5066

衣櫥。

IMG_5073

小吧台。

IMG_5071

茶與咖啡。

IMG_5072

浴室。

IMG_5069

室內空間寬敞。

IMG_5067

觀景陽台。

IMG_5070

可以欣賞部分海景。

IMG_5076

騎乘18公里後進入飯店,一坐下便感覺疲累,初嘗東台灣豔陽,兩個小時不到已經爆汗,考慮明天硬仗,我馬上先洗過頭巾與袖套晾乾,明天穿捷安特贈送的上衣,車褲也是明天登場。至於需要洗車褲的人,就使用飯店的洗衣脫水設備,晾一晚車褲就會轉乾。雖然兒子信誓旦旦自己沒撞到頭,胎胎仍擔心他粉飾太平,請同寢室同學費心,若有嘔吐症狀或不適,請馬上通知我。晚上思怡送來擦傷專用藥膏,我想轉交兒子,可是兒子的寢室是哪間?我記得他說過數字,但疲勞狀況下我已經記不清楚了。後來問到,走出房間時,聽到樓下卡拉OK傳來歌聲。順利找到兒子房間,國中生一起就是很有精神,會長宣布十一點半查房熄燈,而我九點半左右已經準備就寢,美麗的女兒小寧轉到金曲獎頒獎典禮實況,胎胎至少能跟上一點潮流話題了。

晚上八點時的飯店大廳。

IMG_5136

飯店利用樓層畸零空間作的造景。

IMG_5135

很早就寢的我,隔天才知道有國中生發燒,會長在群組裡詢問退燒藥,正好同寢室同學家長伸出援手,馬上連絡孩子拿出退燒藥應援。至於出發前的幻想:煮杯咖啡在房間陽台欣賞日出好愜意,實際上面東的房間,清晨五點以前,曙光便會打擾睡眠,對於需要回復體力的胎胎,清晨的陽光並不愜意。而早起的美麗把握時間到小學操場散步,她表示清晨散步,涼風相當舒適。於是我的日出早晨沒有欣賞日出,倒是有沖杯咖啡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