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中抵達簇新的Hotel Vista,大雨中還想出門逛街嗎?當下心中的確有個想法:想待在乾爽室內,泡澡換上乾爽的睡衣,可是晚餐還要自理啊!初抵名古屋,不上街走走可惜,我先以飯店旁邊的拉麵店作為指標,也許晚上還出來吃碗拉麵當消夜。導遊請大家集合,他說明飯店位置,藥妝店位置與逛街方向,發下飯店的名片,我聽到團員問導遊唐吉軻德的位置,在摩天輪的對面, 我很雀躍地向孩子們宣布:有唐吉軻德! 孩子們一頭霧水:這是什麼? 胎胎解釋:就是激安的殿堂。 孩子們繼續迷惑:這又是什麼? 胎胎:就是每次去大阪時,阿姨都會帶妳們去的整棟東西放很滿,甚麼都賣的那一棟,我們還在那一棟吃過國產牛燒肉放題。去過那麼多次,你們真的不知道唐吉軻德/激安的殿堂 孩子們:跟阿姨們出門不用記店名啊! 我們撐傘踏上名古屋街頭,胎胎走路本就不慢,但是被孩子們與老公催促的越走越快,他們表示下雨天要走快一點。沿路我記好轉彎的位置,秘訣是找到摩天輪,在以兩家便利商店作為轉彎的位置。走入地下道後,赫然發現是地下街,拜訪大阪時已心入手不少衣著,因此隨便看看而已,走出地下街後進入建築物逛街,走出來時突然有點迷惑,兒子指出不用擔心,對面的建築物沒錯,我們仍在直行大馬路上,一看對面的建築物,我不懂日文但是知道Mitsukoshi是三越百貨!此時正好剛過日本時間晚上七點,馬上約老公小孩過馬路衝進去,老公本以為我要看名牌包包或女裝,這神秘的時刻一到,自然是直奔地下樓層,首先迎接我們的是甜點區,老公不確定我在找什麼?我說要找超市,老公不懂七點過後逛三越超市的重要,隨即出現的各式割引給了解答,老公開始擔心:可是我們有帶購物袋嗎?我告訴老公請安心,日本跟美國一樣,購物至少有可分解的塑膠袋,更何況我們在百貨公司超市。只是外面大雨,若買到紙袋提的食物,待會兒走回去要小心紙袋被淋濕。兒子向老公解說實際要付的價位,老公有點懷疑怎麼會這麼便宜,條碼一掃,兒子說的果然是對的:四盒中華料理1080日圓耶!於是我將老公拜託給兒子照顧,我與女兒一組迅速下手,最後我們在超市的生魚片區會合,買好盒裝壽司後心滿意足。此時已經接近三越百貨的結束營業時間,走出三越時,遇上整排員工答謝的狀況。我覺得在超市買的最開心的是老公吧!

撐傘走上街頭,胎胎照相的目的還有提醒自己待會兒要轉彎的標的物。

IMG_8098

這幾日在北陸地區看到的車子,都是方形小款車,難得看到這種車輛。

IMG_8099

進入地下街,稍稍鬆口氣。

IMG_8103IMG_8101

剛過七點,就看見Mitsukoshi。

IMG_8104

女兒先買了這個。

IMG_8106

超市採買後自己裝袋。

IMG_8111

自行取用的保冷劑。

IMG_8110

孩子們覺得超市採買後已心滿意足,每個人手上都是一大袋食物,可以回飯店享用晚餐。老公說自己需要去趟藥妝店,我建議正好回程進入唐吉軻德,這裡的唐吉軻德入口不太明顯,賣場一樣是多樓層。我覺得自己沒啥想買的,孩子們迅速對各式零食品頭論足,已經打算要拿購物籃了。唐吉軻德的走道空間非常窄小,轉一兩個彎之後,胎胎自動請纓:晚餐全部我拿大家盡情地逛街吧!胎胎向來能荷重,能搬一箱啤酒,但這晚餐全部集中到我手上時,我按叫聲不妙,怎麼這麼重!想起妹妹說過唐吉軻德在手扶梯附近會有座位,而這裡不見座位蹤影,比較不影響其他人的地方是入口處,因此我移到那裏等候。一對韓國夫婦出現,先生手上拿著收折好的嬰兒推車,太太數落著先生,我聽不懂韓文但是可以聽得懂語氣,先生一直默不吭聲,突然先生往外走了幾步,就將嬰兒推車往外用力匝出去!太太邊吼邊走出去把推車拿回來。事後向妹妹說起這事,妹妹問:那嬰兒咧?胎胎表示:沒看到嬰兒耶!與老公孩子們會合後,每人手上又是新的一大袋,剛剛採買的晚餐還是分配給大家一起拿,此時我們只想快回到飯店了。回程中雨勢更大,我走在後方隱隱覺得兒子提著的紙袋不妥,接過來由我捧著,抵達飯店時,紙袋果然被雨水浸破了,我用雙手穩穩承接,撐住令人期待的晚餐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