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輕的我絕對想不到:有朝一日我的連假許願竟然是上山鍛鍊。

22

關於連假四天,兒子許願動物園時女兒要趕作業,女兒許願凹累兒子要上化學,第三日輪到母親許願,我開口要上山鍛鍊,常被誤認為雙胞胎的姊弟異口同聲表示另有重要行程。因此周三就是老公與我一起出門。我們約好七點出發,拜託老公買妥飯糰,老公問要蛋餅嗎?也順便買一下好了。至於飲水,我的負重量是兩瓶,老公揹了三瓶,鍛鍊當中我們是少量喝水,鍛鍊完成後再大量喝水。出發前我幫相機換上新電池,並準備了另一套乾淨衣物,鍛鍊完成後可以替換。 連假第三日,大約七點多一點出發,最近覺得Google導航非常親善,目的地選擇了小油坑停車場。時間尚早,本一路順利,可就在要進仰德大道前,入口感覺不對令胎胎誤判該左轉,幾個麻煩迴轉後才又回到正途,可前方出現好幾台超慢車,還好及時避過交通管制時段。突然我看到路邊有個不起眼的小油坑停車場指標,但是已經錯過,因此又迴轉進入,這裡可以刷悠遊卡計費。我們發現這裡不是以往熟悉的小油坑,此處規模較小,但較有樹蔭遮蔽。可老公出現選擇困難症,應是繞了兩圈才決定停車位置。停車場處有洗手間,自然先拜訪後再踏上行程。既然是陌生地點,一定需要相機協助記憶,早上出門前我才剛幫相機換上新電池,可一按相機全無反應,我有點慌張,檢查電池位置後發現仍是如此,今天只好用手機照相了。老公開始碎念:老婆平日感覺聰明,但是十件事情有一件會出現低級錯誤,也許是兩件…..。畢竟胎胎剛出現低級錯誤,因此沒有回嘴:有擔當才有機會犯錯,不決策就不會犯錯誤吧!整理好踏上階梯,石階上青苔不少,感覺這條路徑不常被使用,林木恣意生長,提供陽光下絕佳的遮蔽,八點40分開始的階梯路涼風習習;尤其昨天遇到逛街的爆滿人潮,一開始在山上獨享山路,覺得相當舒爽,我們依循指標前往小油坑遊憩區,指標標示約800公尺,一路多是向上的階梯,直到經過一段箭竹林夾道的路徑後,眼前豁然開朗,從前我們在小油坑的停車處是小油坑遊憩區。小油坑遊憩區的停車位較多,但較無遮蔽;今天的停車場在山勢較低處,雖有遮蔽但要走一段上坡抵達小油坑的七星山登山口。開始進入七星山之前,我們先分享一個蛋餅,老公最近開始跟盪ㄟ一起騎飛輪,教練建議是少量補充食物,如此比較有體力。

八點半停妥車後,略事整理迎向階梯。

04

山上涼風習習,是自然的清涼。

08

慢慢走上階梯,相對於昨天室內空調人潮擠爆的滯悶感,山上舒爽。

10

而且是沒走過的路徑,獨享愉快。

12

一路我小心地照下路標,供回程時參考方向,很奇妙的在山裡,下山時會突然認不得來時路。

14

再經過這段箭竹林夾道的路徑。

14a

眼前豁然開朗,

16

這是我們熟悉的小油坑遊憩區。

17

九點整踏上小油坑往七星山登山口,標示路程1.6公里,需爬升300公尺,沿途少遮蔽,且有好幾段會經過磺氣口,對山路展示敬意,我將手機收妥,僅在能暫停休息處拿出照相,邊走山路邊照相是很危險的事情。今日上山的人不少,下山的人也不遑多讓,階梯不寬,上山下山者自有默契禮讓,我個人還蠻願意禮讓的,正好可以站著休息。老公維持一貫的矯健步伐,我還是想慢慢走,於是約好主峰會合就好,我想老公不至於迷路吧!緩步登上台階,能站定休息時就喝口水,擦擦汗,雖然遮蔽少但沒有想像中酷熱,可能海拔高有幫助,可能土地與林木調節氣溫也有幫助。登上主峰時,老公已經幫我留了位置,從小油坑遊憩區登山口到七星山主峰1.65公里,我大約花了一個小時,老公大約是45分鐘。 

在小油坑遊憩區看著景色吃過半個蛋餅。

18

九點出頭進入小油坑登山口往七星山,每200公尺會出現一回路程牌。

20

階梯開始,為了表示敬意,我隨即將手機收起。在山徑上,邊走路邊拍照相當危險,何況石塊階梯不甚平整,我以雨傘當拐杖輔助走路偶爾仍會失去平衡,還好步伐緩慢,能順利穩住身形。

21

站定時才拿出手機拍照,小油坑休憩區已在遠處。

23

夏天植物生長茂盛,甚至要撥開才能前進,還好我今日全副武裝,寬緣帽,袖套全部上場,心想雖然是村姑樣,但不用擔心葉緣刮傷自己或導致過敏。

25

山景開闊。

24

07:15出發

08:30小油坑停車場

09:00小油坑登山口

10:00七星山主峰,老公說自己9:45登頂

105694288_3359169664101685_4336455443646623175_o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