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雨特報出遊的假日,車程兩個多小時後抵達國道五頭城交流道,宜蘭的雨勢感覺比台北緩和些,此時是午餐時間,老公想約小孩吃上乘三家,他特別提到有鱷魚肉,然而這種訴求只有老公熱衷,廷與翔覺得吃小湯包或是中園海鮮,我提議看路況,左轉往礁溪車多的話,我們就右轉往頭城。現場往礁溪的車輛果然比較多,我們右轉往中園前進,中園的停車場仍有停車位,停車後下車點菜,老闆說還有位置,只是中午人多,上菜速度會比較慢。中園今天有大隻沙母,我看了有點忿恨,老娘月事第三天,不適合吃沙母,我不能吃沙母喔!因此只有點兩隻沙母。 

12:00中園海鮮餐廳午餐,第一餐就吃中園海鮮,我有點擔心一開始就把標準拉太高。等待期間來照相。 

DSC09881 DSC09885

肥腸上桌,肥腸會被秒殺,我們規定小孩一次先夾五塊,然後再看情況決定。 



我進門就說自己不能喝啤酒,可是吃了一口肥腸之後,就請老公幫我倒一杯啤酒,啤酒跟肥腸真的很搭,雖然待會兒會在附近散步,我還是多喝點以免老公喝太多。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相片中翔要拿蘋果西打,只是角度看起來好像小孩要拿酒。 



今天中園招待糕渣。糕渣就是將結塊的雞湯裹粉油炸,是宜蘭的特色小吃。吃起來還OK,不過小孩比較喜歡老板招待銀絲捲,老公比較喜歡老板招待海鮮捲或紫蘇蝦吧。 



蛋炒娃娃菜,這道蔬菜不用規定小孩就會自己挟來吃。 



海魚中段清蒸,魚肉細嫩。 



炒蛤蠣,蛤蠣飽滿。 



海魚魚頭魚尾煮薑絲湯。我們覺得喝起來還有一股淡淡中藥香。 



主角沙母上場,看到本人後我能不吃嗎?而且沙母的蛋太多,為了老公的膽固醇著想,我還是多吃一些好了。 



況且兒子還剝好蟹腳孝敬娘親。 

DSC09892 DSC09893

餐後水果。 



午餐共計1890元,老板直接去尾數少90,因此我們付了台幣1800元。今天的餐費主要是大隻沙母較貴,兩隻大沙母840元加一隻兩吃海魚480元,加在一起就1320元,品質真的沒話說的鮮美。鄰桌一行人也是點了滿桌菜,他們談著接下來的行程:入住長榮鳳凰要趕吃飯店下午茶,而且我想吃過之後沒多久又是晚餐Buffet時間,鄰桌的戰鬥力實在驚人。用餐後我們在頭城車站附近散步,這裏有幾處老房舍,整理過後供遊客參觀。天氣暫時沒有下雨,飯後散步感覺很舒服。 

頭城車站附近的老房子 



整理過後散步很舒適。 



午餐過後上車,老公想就近先走林美石磐古道,他本屬意跑馬古道,只是考慮連日大雨,還是先走輕鬆的林美好了。廷與翔聽到古道,他們一陣皺眉,廷表示古道就是苦道:走起來很辛苦的道路;小孩馬上分配祈禱對象:翔向上帝祈禱,廷向神明請託,請上帝或神明保佑雨勢變大。隨著我們一路往礁溪開去,不僅開始堵車,雨勢也越變越大。老公終於迴轉車輛,前往今天住宿的飯店。 

往礁溪堵車時的路旁景色


arrow
arrow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