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莫正午,我們邁向往淡蘭古道的路上。自石碇老街過橋進入民宅雙夾的巷道,我們先看到一所國小,這所國小應該很有歷史,校園旁大樹高聳,讓路標整個躲在旁邊,路標顯示從這裡走往淡蘭古道600公尺。不知道是老公還小孩說:蛤,才600公尺?我解釋道:是還有600公尺才進入淡蘭古道,不是淡蘭古道只有600公尺。穿過民宅夾中間的巷弄後,路徑變成一側民房一側溪流,今天天氣不熱,雖然有午後雷陣雨的預報,看起來我們應該可以險險閃過。我們往高速公路高架橋墩走去,沿路溪水清澈,不時有白色的鳥飛過,老公說那是白鷺鷥。對面山上點綴著一叢叢的白花,正是油桐花開花的時節。我們大約在高架橋墩附近正式進入淡蘭古道。此時回望剛剛走來的道路,高架橋墩趁著青山綠水矮房,科技與田野正好杵在一起。 

經過國小 



往淡蘭古道還有600公尺 



然後變成這種路。 



我們往橋墩走去 



橋墩本人非常高,對面山頭吸引我們的注意 



油桐花開了 



溪水中野鳥停駐 



此處科技與田野並存。



我們從柏油路面轉入碎石頭路面,身旁溪水潺潺,不一會兒變成木製棧道路面,樹木提供陰涼的遮蔽,樹枝橫生,那個高度好似撞的到又好似撞不到,我想試試硬頸,直著脖子慢慢通過,一瞬間頭頂感覺壓力很大,然後我們回過頭看老公經過,極力聳恿不要低頭,應該還有幾公分的緩衝吧?老公不清楚我們在期待什麼?小孩拿出準備的零食,健行時我不會管吃零食,兩人分享的不亦樂乎,也是因為天氣還不悶熱吧。我們經過一處很靠近水面的木棧道,溪水清澈,老公看到許多魚兒游泳,老公說那是櫻花鉤吻魚,我覺得櫻花鉤吻魚沒有這麼隨便出現,廷告訴老公:這裏不是櫻花鉤吻魚的生態環境。老公這種行為套句成語是穿鑿附會。翔看到警告標示:河床高低不一。他問起什麼是河床高低不一?河的底部稱為河床,河床高低不一就是說可能前一步還踏的到底,後一步突然就踏不到底柳。淡蘭古道這段路近處溪水遠處油桐,而且沒啥坡度,走起來很舒服。 

進入淡蘭古道碎石路 



樹枝橫生 



分享零食 



溪水清澈 



近處溪水遠處油桐



我們一路往下游走去,偶爾出現階梯往上,階梯帶我們走上高速公路橋墩較高處,這裡有些人坐著休息。經過休息處,路旁種了數棵油桐花樹,油桐花在樹上一簇一簇的盛開著,大雨打落的油桐花已經被打趴在地上了。樹下有處油桐花被排程心型,排行狀的人選的位置很好,不會被路人的腳步踩到,風吹雨打也還能維持原狀。這一段路稍稍有些坡度,我看到一個男孩兒抓著麵包席地而坐,然後我們聽到母親的低吼聲:你要嗎就丟掉麵包不然就給我走!我們四人快步通過後,老公問廷:剛剛那樣好像很丟臉耶。我告訴老公:從以前出去鍛鍊,我們小孩就是沿路抱怨,應該沒有賴在地上不走過。說完後我自己重新思索:為什麼小孩都沒有賴在地上?廷應該是嫌地上髒,翔當幼兒時就直街昏在老公身上。接下來的一段路我們等於走在高速公路下方,翔問起萬一車子掉下來我們怎麼辦?我想不能怎麼辦,於是翔約我們快步經過此處。我發現隔著溪水對面是公路,就是我們下交流道開往石碇老街的路徑啊。這裡的遮蔽較少,太陽露臉,感覺整個悶熱起來,此時又出現爬坡路,還好淡蘭吊橋出現在視線內,我們鼓起力氣走上淡蘭吊橋。從石碇老街走到淡蘭吊橋,單程是一個小時。 

一路坡度平緩 



油桐花愛心 



走在高路公路下方 



隔著溪水對面是車道 



淡蘭吊橋出現在視線內



我們抵達淡蘭吊橋時,陽光大露臉,天氣一下子就懊熱起來。我家女孩兒怕熱,所以心情很不好。通過淡蘭吊橋,溪水經過帶來涼風,水勢活潑,感覺暑氣被帶走不少。我聳恿孩子們到對面看看有沒有賣冷飲?可惜沒看到。事後我們經過,我發現還要走一小段馬路,隨即就會出現便利商店。我戴起墨鏡保護自己的臉龐,還好出門有擦防曬,沿路也補了防曬。 

抵達淡蘭吊橋時,陽光很大,陽光發聲註定這是折返點。 



翔率先跑到吊橋上。 



吊橋下方溪水奔騰 



我們折返回石碇老街 



這一路坡路僅有一兩段,走過來是一個鐘頭,走回去也是一個鐘頭。天氣熱起來後,回到方才的休息處大家都需要坐下歇腳。遠處青山點綴油桐花,近處空地幾人赤腳打太極,如此渡過周日午後。一路回到石碇老街,我帶小孩進入便利商店買飲料,廷念念不忘巧恩小吃的餛飩湯,我坐下後發現自己被太陽曬的胃口全失,表示自己不想吃任何食物,結果我們進入巧恩小吃後,四人只點一碗餛飩湯,廷吃得津津有味,我跟翔放空了,老公整個很彆扭,一直找理由出去。淡蘭吊橋至石碇老街,一般是說兩公里,我覺得實際走下來應該不只兩公里,不然就是太陽太有威力。重回車上後小孩一下子就睡著了。等我們回到樹林後,天空正式降下大雨。運動後的晚餐我們吃燒烤,直到晚上我感覺肚子餓了,當天我吃晚餐的戰鬥力很強,強到讓老公嘖嘖稱奇。 

兩點半左右我們走回車上,今天這樣的運動量足夠了。



2012部落客百傑的第一次段考是5/2~5/16,5/18日公布前兩百強晉級到第二次段考。段考成績4/1看人氣,4/3看平常表現(波文數/字數/閱覽人數),我本以為自己平常成績會不壞,畢竟我以網誌文章嘔吐控自居。沒想到分數一算出來,我距離安全名單十分遙遠。 

今年的投票方式不同,每個FB帳號每天在綜合類/美食類/旅遊類各可以給我一票。希望今年我可以上台,卡文克萊恩準備好了,請點以下連結幫我投票。 

May執念與直唸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