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2段85號
電話:0989-561013/0936-131807 

週六冬陽舒適,我們來到宜蘭礁溪跑馬古道鍛鍊身體,來回走七公里不算太累,本預計泡湯後用餐,然而吃過路邊的大腸包小腸後胃口大開,看來是要先去覓食了.中園海鮮客滿,第二順位是上乘三家涮涮鍋,明天就要吃麻辣一村,連續兩天吃鍋,美味度勢必下降.我建議大家應該吃點別的,老公還在作困獸鬥,先說沒關係再用小孩愛當藉口,我提醒老公他個人體質要注意,而且小孩表示可以吃正常鮮肉小湯包,我力薦大家嚐嚐其他食物,最後折衷的方式是先進正常鮮肉小湯包,然後再去吃點別的食物。 

正常鮮肉小湯包仍須等候,我們點了四籠湯包,兩碗酸辣湯,兩杯紅茶.現包的小湯包清新的三星蔥香與湯汁一樣鮮美好吃。

DSC08958 DSC08959

DSC08963 DSC08964

為了待會兒還有胃口進食,我把自己的一盤小湯包送走兩顆,原本我相中魚丸米粉的招牌,可是看到本人時感覺不對,附近正好有一碗小羊肉,老公建議可以吃 看,現場有兩家羊肉並排,一家裝潢好些,一家走簡單路線,老公覺得簡單路線的會比較好吃,因此我們進入一碗小羊肉.走入店內,算是清爽乾淨,然後我看到一個桌上有著紅通通的羊肉正被切開,冷靜下來後我想到雖然鮮肉就在附近,可是我完全沒聞到任何怪味道,這裡的羊肉應該是新鮮的,我應該可以試試看.我們看了菜單,選了一碗小羊肉,一盤羊油麵線,還有一份黑胡椒羊肋排.等候期間我看到別桌的菜餚,平均起來是一人一個小湯鍋,湯鍋下方燒著火保溫,湯鍋上噗嘟噗嘟的冒著熱氣;我們的一碗小羊肉先上桌,湯頭看起來是清澈琥珀色,一點點淡淡的當歸香襯著薑絲香,我一喝湯馬上被收服,清透回甘好滋補;翔看見母親的喜形於色,自己跑去幫娘親拿好店家名片.廷與老公先吃羊肉,他們表示羊肉帶點新鮮的草味,一點都沒有羊羶味.我也吃了一塊,果然是新鮮味道沒有討厭的氣味.廷默默吃過後表示帶著羊皮的羊肉真是美味,老公很錯愕:帶皮羊肉好幾塊怎麼消失的這麼快?羊油麵線接著上桌,我本來有點怕羊油,可是氣味聞起來還不錯,我也試了一口,羊油麵線拌入蒜酥與蔥香,整個點亮了羊油,只覺得麵線吃起來股溜股溜,一點都沒有羊羶味.黑胡椒羊肋排最後上桌,兩隻羊排放在鐵盤上,下方一樣燒著火保溫,羊肋排上有一點點奶油與香草,香氣誘人,我也主動要吃一口,一咬下去肉汁滴出來,非常美味的羊肋排,雖然要價稍高些,相較於食物美味度,我們付錢付得很甘願。 

對街同時出現兩個羊肉選項,老公建議進去一碗小羊肉. 



一碗小羊肉的入口. 



招牌菜色, 



羊肉與麵線 



用餐環境是簡簡單單的樣子. 



菜單 



一碗小羊肉上桌,我們只有點一碗來分食. 



用我的手當比例,還有用小孩當比例尺,的確是一小碗.可惜已經先吃過別的食物,好希望當時是一人點一碗. 

DSC08970 DSC08971

筷子出動挾羊肉 



沾著店家提供的豆瓣醬吃很可口,主要是羊肉新鮮沒有羶味,相片中的羊肉是廷借我拍照的. 



我們迅速將湯汁乾鍋,鍋子很燙,餘下的一點湯汁要等鍋子稍涼後才舀得起來. 



羊油麵線上桌,我本來不太確定,可是攤子上擺的麵線看來是厲害款. 



還好我有吃一口,蒜酥與蔥香配羊油麵線骨溜骨溜好好吃. 



最後黑胡椒羊排,鐵盤下方一樣以火保溫,送上桌時肉香奶油香香草味整個好迷人. 



請老公出動手當羊排的比例尺. 



羊排近照 



咬下羊排後看見肉汁. 



結帳細目如下: 

一碗小羊肉130元
羊油麵線35元
黑胡椒羊肋排160元
總計325元 

一碗小羊肉迅速擄獲我們的心,下回來我要自己吃一碗.廷說自己吃掉三塊帶皮羊肉,那個皮咀嚼起來的口感真Q真好吃.老公抱怨自己都沒吃到帶皮羊肉,泡溫泉前說,泡溫泉後說,進雪隧前說,進雪隧後繼續說;我約老公下回來一起吃酸菜白肉鍋,老公馬上拒絕:這裡都是一小鍋啦,我們一人吃一份,而且我今天完全沒機會吃到帶皮羊肉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