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家胡天蘭女士推薦的兩家冷凍年菜:金稻子與東雅小廚;金稻子冷凍年菜走大陸東北菜色,我試吃到的乾鍋蝦,的確是我當年住大陸時會吃到的味道,可喜的是蝦子品質更優。東雅小廚則是江浙菜系,東雅小廚自餐廳2008年開幕營業以來,老闆娘就以愛乾淨講究食材著稱,老闆娘生過一場大病,因此致力於希望吃的健康。我這回試吃到的上海菜飯與番茄牛腩筋,沒有太多餘的調味,有種自然清新的感覺。

東雅小廚冷凍年菜一樣是方型紙盒包裝。

IMG_8635

包裝中一樣有詳細的復熱說明。我自己也會燉牛腩,知道牛腩燉煮後油脂驚人,而東雅小廚的燉煮牛腩筋在冷凍狀況下,可見到油脂量不算太高。

IMG_8638

解凍後放在大碗裡,大同電鍋外鍋中加入一杯水(量米杯),按下開關等跳起。

IMG_8643

熱騰騰的一碗中有番茄,白蘿蔔,牛腩,牛筋,湯汁呈現琥珀色,單喝也不過鹹。牛腩燉煮入味,約莫十塊,我這一份牛筋數量較多,牛筋燉煮費時,我們吃到軟嫩入味的牛筋很欣賞這份年菜。

IMG_8645

東雅小廚的另一份試吃冷凍年菜是上海菜飯,我自己也作過菜飯,炒過的米粒吸收油脂燉煮後,香氣特別開胃。

IMG_8630

盒中一樣附上說明。

IMG_8634

當天我正好有多餘的冷飯要復熱,因此與上海菜飯一同放進煮飯鍋中,我的煮飯鍋有reheat的選項,於是很輕鬆的就讓晚餐出現上海菜飯了。上海菜飯吃的到培根的鹹香味,青江菜切得很細,小孩沒有發現其實有青江菜。

IMG_8639

我將部份的上海菜飯用作女兒的午餐便當,學校有蒸便當的設備,當天午餐女兒吃到上海菜飯,感覺便當升級了。

在過年闔家共聚的場合,東雅小廚的調味自然清新,年菜口味老少咸宜,很適合過年期間出現在餐桌上,我覺得冷凍年菜是好幫手,可以減輕備餐的壓力。。

金稻子或東雅小廚均有自己的實體餐廳,平日也是高朋滿座,冷凍年菜可在小7購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