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新竹市西大路28號

感謝Gary相約,我們來到新竹參加元朗茶餐開幕誌慶。品嚐茶餐廳料理時,我刻意讓胃部預留空間,一直提醒著待會兒要帶我們去吃肉圓喔。新竹這裡有家老字號肉圓,很多人從小吃到大,幾十年來維持同樣的味道,即使像Gary已經不住新竹,還是會專程回來這裡吃碗肉圓,享受幼時以來的好味道。這家老字號肉圓是竹蓮肉圓,店面有兩家,其中一家只開到下午一點,西大路28號這家開到下午七點。我們搭車來到西大路,竹蓮肉圓的店面並不大,當時是下午一點半,我有點擔心老闆會不會要睡午覺啊?其實我多慮了,這裡會一直營業到晚上七點。竹蓮肉圓由一位老先生幫我們準備肉圓,準備的鍋爐在店門口,裡邊有座位。竹蓮肉圓一份兩顆要價40元,淋上醬油甜辣醬蒜泥,醬汁有點微辣,配著肉圓的好味道很搭。

新竹老字號竹蓮肉圓。

IMG_0049

西大路店營業到晚上七點。

IMG_0054

竹蓮肉圓只賣三種食物:肉圓,魚羹湯與骨仔肉。聽說以肉圓表現最優。

IMG_0053

鐵盆裡放著待煮的肉圓。

IMG_0056

竹蓮肉圓烹煮的方式是油炸,我站在鍋邊照相,油品氣味清新,沒聞到油耗味。 

IMG_0061

加入肉圓的配料有甜辣醬,蒜泥,醬油,香菜。

IMG_0058

竹蓮肉圓上桌,一份有兩顆。

IMG_0066

這裡的肉圓是手工製作,口感軟Q,不是機器打出來的那種標準化Q彈。內餡紅槽肉吃來也嫩,加上微辣的蒜末醬油甜辣醬,入口咀嚼帶點刺激的微辣很過癮。同伴有人邊吃邊冒汗然後再來一碗。

IMG_0068

竹蓮肉圓內餡是紅槽肉,搭著肉圓皮與醬汁很順口。

IMG_0074

我毫不遲疑的自己吃完一份,這口味很棒,但顧慮著周末健檢,我不敢再來一份。其實我默默打算著若再來一份的話,要請老闆醬汁減半,因為醬汁浸著下方的肉圓,吃到第二顆時我覺得醬汁味道太重,搶了肉圓的表現。吃著肉圓時我一度考慮該外帶回家給老公小孩爸爸媽媽妹妹弟弟吃,但隨即覺得是傻念頭,這一路拎回去,雖然不至於閃到腰但我的手會痠廢曠日長久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