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米其林二星名人坊主廚鄭錦富,人稱富哥,周五下午在台灣親手料理,端上燕窩鑲鳳翼與琵琶豆腐。此盤上桌,雞皮燒炙的香氣輕輕飄上,令人忍不住深深呼吸:啊,真香!

IMG_3527

近看鳳翼晶靓的外皮,琵琶豆腐經油炸處理,表層乾爽。

IMG_3536

拿著刀叉切開脆香的鳳翼,劈嗤一聲,真有發皓齒啓朱唇之感。滿滿的燕窩鑲滿雞翅內,於是雞翅變鳳翼惹!

IMG_3546

鳳翼香脆帶點油香,內裡的燕窩發的很盡興,一同入口主味是雞皮帶來的香氣,口感是燕窩的爽Q。難怪燕窩鑲鳳翼是饕客進名人坊的必點私房粵菜。

IMG_3551

琵琶豆腐裡面是豆腐丁拌入金華火腿等配料,吃來清淡有滋味,細嫩豆腐丁油炸成琵琶型狀,吃來毫不油膩。

IMG_3540

富哥另一道拿手料理:蛋白杏仁茶。端上桌時杏仁獨有暖潤微香令我大為欣賞。

IMG_3553

富哥將蛋白加入杏仁茶中,讓杏仁茶在潤的口感中帶了嫩的點綴。這碗杏仁茶喝下去相當飽足。 

IMG_3558

香港美食匯集,可惜我們之前多是匆匆過境為多,趕著返鄉趕著開工的;來我自己這十年來僅與我妹妹們拜訪香港四日而已。香港的美食豐儉均有,市井小吃可口,精緻大餐美味;很開心漢來美食迎來香港米其林二星名人坊,讓我品嚐到米其林二星的好滋味。燕窩鑲鳳翼成色極美,香氣悠長,味感豐香;富哥擔任富商家廚二十年的好手藝,今日我吃到的菜色,燕窩料理的極有特色美味,家常豆腐細緻有巧思,無怪乎富哥領銜主演的名人坊,自2010年首獲米其林一星後,連年都獲米其林肯定,如今是米其林二星餐廳。

富哥笑咪咪的在台灣現場料理私房拿手粵菜。 

IMG_3508

磁湯匙讓拌好的豆腐丁呈現出琵琶的型狀,清蒸也可,灑澄粉油炸便是琵琶豆腐。

IMG_3490

富哥表示只要溫度控制得宜,油炸食物並不會油膩。我個人覺得那麼細嫩的豆腐丁,油炸時可以團結一起,富哥果然厲害。

IMG_3496

富哥與漢來美食合作過3次,來台短期呈上名人坊私房粵菜。富哥笑著說:我發現香港主廚來過台灣就不想走了。高雄漢來飯店迎來富哥,將原本12樓的「東方樓」位置讓給名人坊,預計自5月11日開始封館改裝,將於6月下旬開幕並正式更名為「名人坊」。高雄漢來飯店東方樓原本的主廚林凱,也與富哥一起工作多次,曾到香港受訓學習,未來林凱將擔當名人坊主廚職務,演繹富哥的招牌菜,而富哥也將每個月來台灣一次,確保出菜品質。高雄飯店六月登場的名人坊,將有80%菜色與香港同步,20%嚴選台灣獨有食材呈上。午餐套餐加單點(價位約980元起)、晚餐只提供套餐的方式(價位約1,500元起)。六月實際開幕後,讓我很想親身一嚐星星粵菜的好滋味。

漢來美食林總經理與名人坊鄭錦富主廚簽約合作。

IMG_3421

笑咪咪的富哥的拿手私房粵菜,在台灣也能享用的到了。 

IMG_3394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