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吉屋六月份推出台灣限定新菜色:冰湯烏龍麵特製套餐。包含冰湯烏龍麵,綜合天婦羅,白飯,沙拉,醋物,味增湯。沁涼中見澎湃的一人份套餐啊!

FotorCreateda

上回品嚐天吉屋輕盈系天丼,一改我對天丼醬重醇厚難以負荷的印象。天吉屋日本總主廚吉先生,有鑒於台灣的氣候與濕度與日本不盡相同,貼心的每月定期來台視察,適時調整麵衣與油溫,以保持天丼最佳口感,這份用心,在天吉屋的天丼上完全展現。因應特殊時令節氣,天吉屋用心開發台灣限定的新菜色。台灣今年六月已出現史上破表超高溫,天吉屋推出冰湯烏龍麵特製套餐,以沁涼的碎冰柴魚高湯,迎接將至的酷暑。感謝朋友相約,胎胎搶先品嘗到2016/6/20正式登場的冰湯烏龍麵套餐。本以為會沒有胃口的午餐,冰湯烏龍麵的沁涼相當引動食欲。

午餐時間來到天吉屋微風店。

IMG_9397

微風店的座位感覺又比京站店寬敞些。

IMG_9403

先喝冰牛蒡茶,無糖,牛蒡清香很消暑。 

IMG_9402

服務人員送上可續的生菜絲。

IMG_9411

搭配清爽微酸的醬汁。

IMG_9415

6月20日即將登場的冰湯烏龍麵套餐,包括冰湯讚岐烏龍麵,綜合天婦羅,附餐可無限享用,包括白飯、開胃沙拉、味噌湯、醋物。

IMG_9416

胎胎將餐盤端起,便可知這一人份午餐有多豐盛了,這份套餐售價420元。品項很多,突然有點茫然:我該先吃哪個啊? 

DSC_1550

於是我決定先喝味增湯,天吉屋的味增湯煮的極好,是一種可以連乾三碗的步調,但我記得主食還很多,待會喝的下再續碗。

IMG_9440

朋友建議先品嚐剛炸好的天婦羅,冰湯烏龍麵套餐的天婦羅包括:天使紅蝦 /雞腿肉 /豬腹肉 /白身魚 /透抽 /地瓜 /茄子 /青椒 /溫泉蛋。

IMG_9419

添點白飯。

IMG_9421

從天使紅蝦開始享用,我喜歡醬汁少些,品嚐食材原味。

IMG_9429

以七味粉取代醬汁,也是不錯的方式。

IMG_9451

劃破溫泉蛋配飯,黃澄澄瑩亮潤口。

 IMG_9438

冰湯烏龍麵在我吃完天婦羅之後,碎冰還沒全化。煮後迅速冰鎮的讚岐烏龍麵,淋上柴魚高湯,再加入高湯冰晶,出餐前以主廚傳授的手工刀法,迅速將日本柴魚高湯冰磚切刨出冰粒。便如威士忌的冰塊,手動切刨的就是比機器打碎的引動飲料香氣,現刨的柴魚冰晶,令冰湯烏龍麵更有質感,只是須耐心稍候主廚切刨冰粒。

IMG_9437

晶亮冰粒在麵上閃耀光芒,視覺與口感雙重的冰涼爽快。冰鎮後的讚岐烏龍麵質地更為緊密,可以享受咀嚼的口感,我很愛這緊致耐嚼的麵身。佐海帶芽與與爽脆黃瓜絲一起品嘗,果然暑氣全消。

IMG_9447

感謝天吉屋的用心,創新之中維持著日式傳統湯汁的細緻高雅,天吉屋“冰湯烏龍麵”,今年夏天要清涼嘗鮮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