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59號(早上七點開始營業)

話說要堵天吉屋穴子丼的那個周五,我們提前於周四一點抵達台南,Check in 整理之後,下午三點正是飯店點心時間,隨意喝杯咖啡,打算外出覓食。台南24小時都有美食,光是牛肉湯,有清晨五點開,也有下午五點開。但我記著當天賣完就收攤的葉家小捲米粉,拖著朋友衝過去,三點半葉家小捲米粉已然售罄。沒關係,過一兩個街口還有傳說中的阿明豬心,可怎會門前冷落車馬稀?老闆說要五點才開賣。連續碰壁兩處,心情真是低落,環顧街頭,發現阿鳳浮水虱目魚羹,下午三點多,顧客仍是一位接一位上門,而且看來是附近居民多,不過踏入店裡時我還是遲疑了一下,此時天氣濕熱,而阿鳳浮水虱目魚焿店裡沒冷氣,僅用幾台風扇轉著。既來之則安之,這天後吃羹湯勢必大冒汗,正好培養待會兒吃冰的好情境。

阿鳳浮水虱目魚焿,門面不大,店裡座位約十來個吧。

IMG_2993

門口鍋爐噗嘟噗嘟滾著魚焿。

IMG_3005

每碗60元,加麵同價。

IMG_3004

我點了一碗魚焿,勾芡的湯汁濃稠,飄著薑絲與香菜。魚羹單吃是清淡的虱目魚味,入口是紮實的Q脆感。

IMG_2995

加點辣椒。

IMG_2997

我覺得魚焿與傳統辣椒很搭,只是吃來冒出更多汗。

IMG_2999

魚焿裡常見大塊魚肉,肉質緊實。

IMG_3000

現場還供應一款綠色醬料,聽說是白辣椒,吃起來比較不辣,我倒覺得有點像綠色款的Tabasco.

IMG_3002

我覺得阿鳳浮水虱目魚焿,用料樸實不花俏,倒也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滋味,是種很實在的傳統味道。只是這時節下午喝熱焿湯,之於我真的太熱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