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八寶彬圓仔惠是我下回到台南,一定再去吃的店家。尤其圓仔的口感讓我回味再三,是我目前吃過的剉冰裡,最好吃的圓仔。

IMG_3015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99號

電話:06-2290055(營業時間早上九點到晚上十點)

當我衝進國華街找葉家小捲米粉時,一路疾行一邊擦汗,瞥見有家冰店生意很好,進去的顧客多是當地居民。接著我又衝去找阿明豬心,重新路過這家生意很好的冰店,陸續有當地居民進去。就在我吃過阿鳳浮水虱目魚羹,爆汗之際下定決心,接下來我要吃冰,就是去剛剛路過兩回的冰店。

我走近連續路過兩回的冰店,這裡有熱湯有剉冰。大冒汗的我一心只想吃冰。我馬上注意到配料出現一大盤的芋頭,色澤質感十分動人;接著我看到剉冰一碗45元,可以選五種配料。芋頭請給我兩份,謝謝!老闆娘在我點用之後,才從煮透的大塊芋頭切分,其他三種配料我選了紅豆,圓仔與杏仁豆腐。糖水有兩款,一款顏色較淺(後來聽說是芋頭糖水),一款是普通糖水。糖水配清冰是清甜好滋味,不像樹林名產阿香剉冰的黑糖糖水的焦香,這裡的糖水是古早味,很能襯托配料本身的好滋味。芋頭品質一如賣相的優秀,入口香甜綿糯;紅豆熬煮綿密,是很好的點綴,圓仔很令人驚艷,軟中帶Q,口感絕佳。相較之下這裡的杏仁豆腐稍弱了些。我很確定下回再訪,我會點兩份芋頭,兩份圓仔,謝謝!這碗冰令我大為滿意,吃完後我才想起還不知道這家店的名字,原來此處是八寶彬圓仔惠。

進入路過兩回的冰店吃些涼的。

IMG_3013

這盤芋頭好引人注目,每個幾乎都有我的拳頭大。在點用芋頭後才切分,一份芋頭約是半個拳頭的份量。

IMG_3008

剉冰或熱甜湯均是45元,均能選五種配料。

IMG_3009

選好配料後,剉冰淋上糖水。

IMG_3010

我馬上尋找心愛的芋頭,芋頭煮的透,配糖水好好吃。

IMG_3012

圓仔軟中帶Q,這是我下回也要點兩份的配料。

IMG_3016

這碗冰相當可口,從配料到糖水,實在的好滋味。

IMG_3019

享受了一碗很棒的剉冰,我才想起自己不知道這裡的名字,此店是八寶冰圓仔惠。

IMG_301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